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分析中国空军招飞视频:轰20实机接近公开亮相
www.wforum.com | 2021-01-10 18:23:1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驱动》网站战争地带栏目1月7日发表评论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PLAAF)的一段新的、制作精巧的招飞视频在其末尾,渲染了传闻已久的轰-20隐形轰炸机。外界所看到的轰-20与美国空军的B-2“幽灵”、B-21“突袭者”有着明显的相似之处,但尚不知道这一视频在多大程度上反映了实际设计的细节。

  中国空军的征兵视频于2021年1月5日首次出现在YouTube上,题为《青春的梦想》,讲述了一名军人加入中国空军并成为战斗机飞行员的故事。最后,这段视频把观众带进了一个电脑渲染的机库,机库里有隐形轰炸机,但处在罩布之下。这与2018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发布的另一段炫目视频中看到的情况类似。

美媒分析中国空军招飞视频:轰20实机接近公开亮相

  解放军招飞视频的截图

  关于轰-20隐形轰炸机的细节仍然很少,但人们普遍认为它是通用平台。

美媒分析中国空军招飞视频:轰20实机接近公开亮相

  视频中的飞机头部倒影

  中国空军招飞视频中显示的轰-20前端与B-2、B-21有明显的相似之处。当飞机仍被罩布覆盖时所看到的轮廓也显示出驾驶舱两侧有两个进气口。

  无论如何,这段视频仍然值得注意,因为这是第一次官方给出的轰-20相关内容。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一直在积极展示其在远程轰炸机作战方面的更大能力,包括轰-6改型与俄罗斯轰炸机联合巡逻,以及在南海的前哨基地进行演习。其中包括相对新型的轰-6N,它的设计目的是携带空射弹道导弹,可能包括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导弹以及其他超大有效载荷,如大型高速无人机。

  然而,轰-6的基本设计已经过时,只能扩展到这个程度,限制了它作为远程战略平台的效用,特别是在核威慑作用方面。外媒分析称,轰-20将能够携带10吨弹药,最大不加油航程为8000千米,使其比任何轰-6变型都具有更大的航程,这里还没有考虑远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射程。

  轰-20还可以为解放军空军提供一种有价值的远程常规武器“炸弹卡车”,有能力深入敌方领土打击关键目标,如指挥控制和防空节点,以及机场和其他重要基础设施。这也有助于为非隐形飞机的后续打击铺平道路。

  引进隐形轰炸机也将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其他一系列高科技现代化努力保持一致,包括隐形无人战斗机、越来越强大的无人机群、高超音速武器和反卫星武器、电磁轨道炮等等。不管怎样,虽然无法知道这段视频是否表明实际的轰-20——不管它最终看起来是什么样子——正接近公开亮相,但这是另一个暗示,该飞机的工作正在取得重大进展。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