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罕见展示"野兽模式" 疑似挂10枚导弹亮相
www.wforum.com | 2020-12-21 17:5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罕见展示"野兽模式" 疑似挂10枚导弹亮相

  近日网络图片首次展示了歼-15舰载战斗机在我国航母上的“野兽模式”满外挂武器状态。该机在机腹和翼下中间挂架挂载了4枚PL-12主动雷达制导中距弹,在进气道下方和翼下中间挂架挂载了4枚鹰击83反舰导弹,虽然照片由于角度问题看不见翼尖挂架状态,但想必也挂载着两枚PL-8红外格斗弹,形成了罕见的4中2近4反舰的挂载状态。

  粗略估算下来,这架歼-15的外部武器挂载总重量已经达到4.5吨左右,虽然还未达到其6.5吨最大载弹量限制(参考苏-33公开数据),但已经颇为惊人。

  那么问题来了,歼-15能否以这种野兽模式从辽宁舰和山东舰两艘航母上顺利滑跃起飞呢?

  自我国海军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服役以来,歼-15战斗机的滑跃起飞方式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许多人担心该机会遭遇起飞重量受限,将严重影响其作战能力。但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无论是歼-15战斗机本身还是滑跃甲板都已经是非常成熟的设计,在研制中已充分考虑了极限状态在的重载滑跃起飞。

  当年苏霍伊设计局在研制苏-33舰载战斗机时,该机的一项重要使命就是在机腹挂载一枚重达4.5吨的Kh-41“蚊式”3马赫超音速重型反舰导弹,对美国航母编队发起致命攻击。

  为了满足这个要求,苏霍伊设计局在辽宁舰的姊妹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对苏-33进行了大量重载滑跃起飞测试,最后证明在气温15摄氏度无甲板风的气象条件下,该机能在库舰105米长的短起飞点以27吨的最大起飞重量滑跃起飞,如果是195米长的长起飞点,苏-33的最大起飞重量能进一步增加到32吨。

歼15罕见展示"野兽模式" 疑似挂10枚导弹亮相

  苏-33在26吨起飞重量下的典型武器挂载为4枚R-73和4枚R-77,内油5.7吨,此时无空中加油作战半径660公里,滞空时间2.5小时。苏-33在32吨起飞重量下的典型挂载是4枚R-73和4枚R-77,外加4枚kh-31P反辐射导弹,挂载重量与照片中的歼-15接近。此时该机还可装载9.3吨可观内油,实现1220公里作战半径和近5小时滞空时间。

  所以从苏-33的公开数据就能判断,我国的歼-15舰载战斗机绝对能以照片中的满挂状态,满油从辽宁舰上的长起飞点滑跃起飞,作战能力惊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