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翔龙无人机披上空军涂装 低视八一机徽分外醒目
www.wforum.com | 2020-12-17 05:5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翔龙无人机披上空军涂装 低视八一机徽分外醒目

  近日网络照片显示,久违的“翔龙”大型喷气式无人机已经骄傲地披上了中国空军的深灰色涂装,后机身表面的低视八一机徽分外醒目。

  “翔龙”是我国成飞研制的一种先进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其用途类似于著名的RQ-4“全球鹰”无人机,只是尺寸要小一些。该机可执行高空侦察、监视和情报搜集任务,甚至据传能执行为“东风”反舰导弹提供目标数据。

  “翔龙”缩比模型在2006年的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露面就引发轰动,该机的设计当时代表了我国无人机的最大创新。虽然不是一种纯粹的隐身无人机,“翔龙”在总体设计上仍非常注重降低雷达截面积,具有非常明显的隐身设计,如机身侧面的棱线、背负式进气口、三角形尾喷管等,不过该机在设计上的最大亮点就是大胆采用了联翼气动布局。

  所谓联翼,就是一架飞机机身前后安装例如两副在翼面积和翼展都很接近的机翼,前后机翼被分别安装在机身底部和顶部,并各自后掠和前掠通过帆片结构或翼尖对翼尖彼此连接,形成菱形框架结构。

  这种菱形联翼被认为是未来客机的一种理想气动布局,菱形框架能大幅提升大展弦比机翼的结构强度,有利于降低整体重量,此外在翼面积大增的同时前后机翼间的有利干扰降低了诱导阻力,提高了整体升阻比。所以经过综合权衡之后,成飞为“翔龙”这种高空无人机配备了奇特的菱形联翼。

翔龙无人机披上空军涂装 低视八一机徽分外醒目

  此次曝光的“翔龙”生产型与此前的缩比模型和雷达截面积测试的原型机相比又有了大幅改进,原先的单垂尾被改为两片尺寸较小的V尾以进一步减小侧向RCS,尾喷管下方也增加了双外倾腹鳍,联翼之间的帆片结构被缩短为一个整流锥,相信也是出于隐身进行的改进。除了气动外形的进一步细化外,“翔龙”生产型机身上的卫星通讯天线鼓包和侧视相控阵雷达也清晰可见。

  据国外媒体推测,“翔龙”的正式编号为无侦-7,正常起飞重量7.5吨,配备一台WS-13发动机,最大速度750公里/小时,任务载荷650千克,可在18000-20000米高空持续飞行10小时,能对辽阔区域展开持续战略侦察与监视。

  与最大起飞重量14.6吨的“全球鹰”相比,“翔龙”尽管在有效载荷和持续飞行时间上逊色不少,但对于我国空军在高原和南海执行高空侦察任务来说已经足够。目前放眼全球,除美国之外还没有其他国家研制出如此高端的大型喷气式无人高空侦察机,我国无人机研发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