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在西北实兵对抗影像曝光 歼11D可能已重生
www.wforum.com | 2020-12-04 18:1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航空工业发布了中国空军战斗机的罕见空对空摄影照片,这是我国官方组织的首次利用运输机开启尾舱门进行的空中摄影,照片的唯美视觉效果立即引发网友纷纷点赞。

空军在西北实兵对抗影像曝光 歼11D可能已重生

  据说此次摄影是在我国空军战斗机于西北大漠进行的一次红蓝实兵对抗演练期间进行的,参与拍摄的有歼-11B/BS、歼-16和歼-10C三种战斗机,其中歼-16分外引人注目。随着歼-16的批量服役,该机在我国空军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歼-16的大展宏图可能会让人联想起同期研制的歼-11D战斗机,后者具有与歼-16类似的先进机身结构,并同样集我国对“侧卫”战斗机改进之大成,装备有先进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PL-10和PL-15新一代空空导弹、改进型电子战系统、新型座舱、WS-10发动机。但歼-11D在设计上更偏向空战,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倾斜安装方式与歼-16完全不同,因此具有不同的机鼻结构和根部斜切雷达罩。

  最后很可能是双座布局先天具有的优秀多任务能力和远航作战能力,最终中国空军选择投产歼-16战斗机并从俄罗斯进口一批24架苏-35SK战斗机来满足对战斗机的急迫需求,歼-11D于是止步于原型机阶段。这个决定背后也反映出我国空军向攻防兼备空中力量的转型,对纯空优战斗机需求有所降低。

空军在西北实兵对抗影像曝光 歼11D可能已重生

  不过现在,同时失落的歼-11D很可能已经以另一种方式转世,那就是具有浅灰色雷达罩的歼-11B单座战斗机的最新改进型——歼-11BG。从该机翼尖老式挂架可以看出,歼-11BG在改进上并没有歼-11D那么激进,而是基于歼-11B老机体的适度升级,升级重点放在了对战斗力提高最大的相控阵雷达和WS-10改进型发动机上。增加的发动机推力和经过歼-11D/16验证的雷达无疑将大幅提高增强歼-11BG的空战能力,适度升级策略也使该机的制造成本大幅低于歼-11D。

  鉴于歼-11B原本就是一种将空战作为主要任务的单座重型战斗机,升级后的歼-11BG则一举迈入看了迈入四代半战斗机俱乐部,因此该机被称为歼-11D的精神续作并不为过。歼-11BG除了全新制造之外,也可以被作为升级包用于已出厂歼-11B/BS的未来中期寿命提升,起到一举两得的作用。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