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这种飞机虽然不是隐身战斗机 却是中国急需的
www.wforum.com | 2020-06-22 20:1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6月17日发表文章评论中国的运-20运输机:不是隐身战斗机,却是中国急需的。         

美媒:这种飞机虽然不是隐身战斗机 却是中国急需的

  [中国的运-20运输机]

  最近,中国派遣解放军仪仗队前往莫斯科,参加俄罗斯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5周年的胜利大游行,此举证明了中俄两国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中国的举动似乎又是在明确证明其Y-20运输机的航程。据中国媒体报道,这型Y-20货机不久将被发展成为空中加油机。

  据中国《环球时报》报道说,一架大型的国产Y-20运输机运送了一百多名中国士兵前往莫斯科,“展示了飞机的技术能力……并展示了中俄之间的高层军事合作。”应俄罗斯的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将于6月24日参加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俄罗斯胜利日游行。

美媒:这种飞机虽然不是隐身战斗机 却是中国急需的

  [运-20极大地增强了中国的战略运输能力]

  报道还援引了中国分析家的话,他们特别谈到了Y-20飞机的作用正在扩大,其中一些很可能会被改造为空中加油机。此外,中国可以制造新的空中加油型Y-20。这样的发展将带来重大的战术优势,因为它可能使包括新出现的J-20和J-31第五代战斗机在内的许多战斗机的攻击半径增加一倍以上。尽管很多解放军战斗机的航程都足够空袭台湾一次,但扩大作战半径将使战斗机在台湾上空寻找目标的“停留时间”更长。此外,更大的武力投射范围将扩大中国不断增长的航母舰队的覆盖范围,从而使其将威慑区域推进到更远距离的能力也得到增强。

  此外,也许具有同等甚至更大的意义,扩大空战的范围可以使中国更容易在一次任务中对南海的广阔地区进行攻击,监视或巡逻,或者能够花更多的时间在各个地点之间侦察目标或展示领土主张。从技术上讲,虽然美国空军的KC-46加油机肯定不同于C-130,但将大型Y-20转换成加油机并不难。

  多功能的Y-20在两栖攻击方面将有很大的不同。如果要安全控制滩头阵地,大型货运飞机不仅可以向两栖登陆区运送物资,地面部队或武器,还可以让战斗机取得空中优势来帮助两栖攻击。中国正在通过增加新舰艇和无人机来迅速扩大其两栖攻击能力,因此,拥有额外的,持续的第五代空中力量来支持两栖攻击可能会给中国两栖攻击能力带来全新的面貌。这也引发了一个关键问题,即中国是否会从航母上起飞J-31。它可能会挑战美国的F-35B战斗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