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隐身战机爆照,FC31战斗机涅槃重生!
www.wforum.com | 2020-04-28 18:38: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隐身战机爆照,FC31战斗机涅槃重生!

如今无论是军事专家还是军迷们,在提到国产尖端战机时,第一个想到的永远都是歼-20战机,作为我国一款具备高隐身性、机动性的第五代战斗机,歼-20战机是亚洲范围内最先进的战机,让中国空军在面对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空军时占有显著优势,与歼-20的赫赫威名不同的是很多人对FC31战机的印象非常模糊。

FC31战机只比歼-20试飞晚一年,为何人们对歼-20战机情有独钟,对FC31战机没有太多的关注呢?FC31战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歼-31,属于五代中型战斗机,由沈飞集团自筹资金独立开发研究的,该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广泛运用当前的成熟技术,通过优化设计实现从四代到五代的跨越,歼-31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成为同时拥有两款第五代战斗机的国家,但由于大量使用成熟技术,歼-31的扩展性严重不足。

中国隐身战机爆照,FC31战斗机涅槃重生!

比如俄制的RD-33MK型发动机单发加力推力仅8.3吨,而F-35使用的F-135型发动机单发推力高达18吨,所以推重方面歼-31明显不敌F-135。歼-31采用小弹仓设计,弹仓深度不到0.5米,智能承载500公斤以下空对空导弹,而美国的F-35弹仓可以携带907公斤大型制导武器,多用途功能上歼-31明显不敌F-35,隐身等造型设计并没有什么突出之处,所以歼-31自从珠海航展之后也就一直很少再露面。

我们很少能在电视或者军报上看到关于它的消息,不过不被关注并不代表歼-31就此就要退出舞台,最近就在山东号航母服役之后,中航工业发布了一张隐身战机的最新图片,不少硬核军迷在经过仔细对比之后发现这就是一直很低调的歼-31。

歼-31进行了很大的改变,一是这架歼-31看起来不太协调的前机身设计相比之前在珠海展出的那架歼-31,几乎所有人都注意到了此时的歼-31前部机身较高,机背较突出,甚至有一些F/A-18型舰载机隐身改进型的影子,前部机身高的结果就是座舱高度变得非常高,前向下视视野变好,它的垂尾也变成了全动的,而且还换装性能更好的RD-93发动机。

这让歼-31的机动性能可以得到更好的发挥,同时它采用进气道和隐身材料都是和歼-20一样的配置,但是歼-31身材更小,所以在将来安排五代机上航母的话歼-31将比歼-20更有竞争力,将来出口到国外的话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