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充气城堡现身叙利亚,以色列土耳其通通被骗
www.wforum.com | 2020-03-25 18:14: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充气城堡现身叙利亚,以色列土耳其通通被骗

图为模拟铠甲系统的充气假目标

日前,为了保护自己所剩不多的铠甲防空系统,叙利亚政府军大量投入了充气假目标,这些中国制造的“充气城堡”现身叙利亚,在竖起之后,以色列与土耳其通通被骗,两国的导弹纷纷射来,一台假目标换一枚价格昂贵的导弹,对此网友们纷纷感叹:这款中国生产的假目标原理类似玩具,却在叙利亚立下大功!

中国充气城堡现身叙利亚,以色列土耳其通通被骗

图为被布置到战场上的假目标

前段时间的战事当中,依靠大量无人机在前线的广泛运用,土耳其军队成功压制了叙利亚政府军,通过直接对某些重要目标进行打击,或者是引导后方炮兵进行覆盖,这些无人机大大发扬了土军的火力,拓展了土军投放力量的空间,对此叙利亚方面仅有的反制措施则是使用铠甲防空系统尽可能的击落土军无人机,这一行为直接使得自己手头为数不多的铠甲系统成为了土耳其的眼中钉。

在出现了几次损失之后,叙利亚方面不敢再将自己珍贵的铠甲系统拿出去冒险,而短时间内俄罗斯也不可能再向叙利亚提供更多的野战防空武器,为了保住自己手头为数不多的底牌,叙利亚向中国订购了一批充气假目标,这些本质上与大型充气城堡玩具没什么两样的假目标可以非常好的模拟真目标的外形,如果价格合适,甚至还能模拟红外特征和加上开火的声光效果,在战场环境下很难分辨。

从目前的使用效果来看,这些假目标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为真正的防空系统吸引了大量来自土耳其的导弹,在土耳其方面看来,作为叙利亚目前仅有的破局手段,摧毁一台铠甲防空系统对于前线战局的意义不可估量,所以宁可杀错不能放过,就算是假目标也必须摧毁,出于这种心态,外加无论摧毁真假目标都能得到相当丰厚的军功奖励,叙利亚的假目标损失率一直居高不下,而真正的防空系统则被保存了下来。

除此之外,使用假目标不仅可以保护真正的军事力量不受伤害,同时也以另一种方式消耗土耳其的战争潜力,从交换比的角度来说,一枚无人机使用的轻型导弹与一台野战防空系统相比,无疑是前者价格更便宜,但是当防空系统变成了价格低廉的充气假目标,那么只要无人机发起攻击,无论摧毁目标与否都必然亏损,对于国力并不很强大的土耳其来说,这种隐性的失血也是相当要命的。

尽管使用假目标暂时阻止了土耳其对于防空系统的猎杀,并且后者也已经签订了停火协议、暂时不会在明面上进攻叙政府军,但是叙利亚方面依然没有能力改变目前被动的局面,直到俄罗斯抽出足够的精力准备下场,叙利亚的战况应该不会出现大的转折。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