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强强联合,打造比运20还大飞机
www.wforum.com | 2020-03-20 16:5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强强联合,打造比运20还大飞机

     在航空工业方面,中国一直存在着较大的弱点,毕竟中国的发动机水平相当落后,加上受到西方的制裁,将很难满足大飞机的动力需要。不过在继C919和运20之后,中国还是研究出了体型更大的飞机,堪称是中国航空的又一里程碑之作,这就是CR929客机。

     CR929是一型远程宽体客机,由中国和俄罗斯共同研制,航程12000公里,为280座级,采用先进气动设计,大量应用复合材料,并装配有新一代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飞机综合性能相当不错,与同类机型相比也有着更低的直接运营成本,这显然是一大优势。

     在发动机方面,俄罗斯具有十分强大的实力,此次中国与俄罗斯合作,将大大加快CR929的研发进程。同时由于中国的航电系统非常先进,与俄罗斯的大推力PD35涡扇发动机搭配起来,也将使得CR929足以与波音系列或空客系列的飞机一较高下。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波音与空客都陷入了困境,这对于CR929而言,将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去年的波音737MAX坠机事件给波音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空客如今则面临着美国的打压,若是CR929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投入航空市场,一定能在国际上受到极大的欢迎。

     实际上,CR929不仅能在民用市场发光发热,在军用领域,CR929同样能发挥较大的作用。世界上许多载油量高的加油机都是由客机改装的,CR929的起飞重量高达245吨,改装成加油机必然不是什么问题。如今中国空军的大型加油机十分稀缺,CR929到来后,无疑将解决困扰我国多年的难题。

     根据研制经验,CR929从项目启动到实现首飞预计需要7年左右的时间,到实现产品交付则需要10年左右。

     此前在2018年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就已经在国际上展出,相信如今距离CR929正式上线已经不远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