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1B装上特种新设备 将变身精确轰炸机
www.wforum.com | 2020-02-24 18:28: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1B装上特种新设备 将变身精确轰炸机

  中国空军随着歼-20战斗机的出现,威龙具备隐身和信息战,面对三代机可以做到0损失,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空军空战王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歼-20让中国所有三代机全部下岗,虽然有点夸张成分,中国空军保留的上千架三代战斗机,则开始有了巨大转变,从2015年开始,中国空军大量生产强化对地对海攻击能力的歼-10B和歼-10C,以及歼-16战斗机,这三种型号,不仅仅采用了先进的对地对海攻击武器,也将空战武器进行了更新换代,同样使用歼-20级别的火控雷达和空对空导弹,空战能力也得到巨大提升。

  现在的麻烦,2000-2015年间大量制造的歼-10A和歼-11B战斗机,这两款战斗机长期以来都作为防空战斗机使用,空战能力不如新型歼-10BC和歼-16战斗机,也不如歼-20,在这种情况下,专职对地攻击轰炸或许更合适,其中歼-10A战斗机最初设计就可以投掷精确制导武器,定型状态就可以投射激光制导炸弹,在此基础上升级并不存在太大问题,最大麻烦是歼-11B战斗机,这款战斗机定型的时候就是一款纯空优战斗机,不存在任何精确攻击能力,转岗难度比较大。

  最近,空军公布了歼-11B训练的图片,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一架歼-11B战斗机在右侧机翼中央挂点挂载一台KG-600电子干扰吊舱,这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专职空战的歼-11B,很有可能要转岗,挂载精确对地攻击武器,变成一款精确轰炸机了!

  KG-600电子干扰吊舱是一款自卫干扰吊舱,大家都知道,苏-27SK战斗机在机翼两侧安装两台巨大的自卫干扰吊舱,这两款吊舱重量巨大,一台200公斤级别,专门针对战斗机火控雷达进行干扰,但是在国产歼-11B上,这两个巨大的吊舱却消失了,吊舱变成了内置小型的干扰机,重量仅仅有几十公斤,性能更强悍!飞机机体内已经有了干扰吊舱,为何还要多此一举?

  之前歼-11B内置的干扰机替代苏-27外露笨重的干扰吊舱,仅仅是针对机载雷达干扰,新装备的KG-600干扰机则增加了很多更新功能,主要针对敌人的地空导弹以及舰空导弹系统雷达,也可以针对敌人的预警机雷达,以及敌方中距空空导弹的数据链进行干扰,工作波段在2-18GHz,包含了战场最常见的雷达波段。

  挂载这种吊舱后,飞机不再惧怕敌人的防空导弹攻击,挂上各种先进的远程精确制导武器对敌人进行攻击,包括KD-88高亚音速远程导弹,YJ-91反雷达导弹,国产卫星制导炸弹,国产新型小直径炸弹等等,由于歼-11B原始设计具有挂点多,载重大,内油多,航程远,机体空间大的特点,转身为一款重型远程精确轰炸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航展上曾经公开过中国多款机载精确制导炸弹,其中包括无人机使用的50公斤级别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也有大型战斗机和轰炸机使用的250kg,500kg,以及1000kg级别的重磅精确制导炸弹,其中1000kg级别的YJ-1000-1深层激光制导炸弹威力最大,炸弹可以直接穿透7米深的钢筋混凝土,敌人严密加固的掩体可以轻松击穿。

  而且这款炸弹也可以对敌方重型桥梁桥墩进行毁灭性打击,一发就可以彻底摧毁整个桥墩,让敌人没有任何修补机会,对于歼-11B战斗机来说,飞机有6个挂载超过1吨的重型挂点,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优势,就凭这一点,就可以继续在中国空军中长期服役,作为一款强悍的轰炸机继续飞行下去。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