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战力不亚于歼20!中国这一杀器终于露出獠牙
www.wforum.com | 2020-02-20 18:10: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据媒体报道,歼16战机是中国发展的新型战机之一,并且中国计划一口气服役上百架,那么中国为何独爱这一款杀器呢?有俄专家给出答案,俄专家称:歼16的战力不亚于歼20,而且这款战机具备更为强大的对地打击能力,这次歼16终于露出獠牙,曝光了其挂在对地攻击武器的能力,俄罗斯悔不该当初拒绝向中国提供苏30战机的生产线。

      歼-16是中国空军最新列装的一款多功能战斗机,对很多人来说,这一点从它采用双人座舱就能看得出来,但考虑到F-14这种同样采用双人座舱的战斗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专职对空的缘故,双人座舱并不一定就和多功能划等号——但很显然对于战机的多功能化是有好处的,中国空军当前装备的苏-30MKK战斗轰炸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因为外形相似的缘故,有很多人会很直接地将歼-16当成是中国自己的苏-30来看待,并进而因为苏-30的战斗轰炸机这个名字而认为歼-16是一种虽然也可以空战,但实际上更加注重对地对海攻击的战机。但实际上,歼-16本身并不叫战斗轰炸机,而苏-30的空战能力也绝不是可有可无的:如果各位还有印象的话,前段时间和日本空自F-15J对决并逼迫后者放干扰弹认输的就是中国空军的苏-30。

       换言之,歼-16这种飞机在设计之初虽然就有考虑到要更好地适应对陆对海攻击任务,但并没有打算削弱它空战的能力,根据历次公布过的歼-16战斗机挂载设备的照片来看,这种飞机甚至还具备在超远距离上进行截击作战的能力,这是当前中国空军很多现役机型都做不到的。因此可以说,在空战能力方面,歼-16实际上也是有所强化的。

      考虑到当前中国的电子技术水平——反映到飞机上就是航电系统的水平已经超过俄罗斯这一点,歼-16的各种机载电子设备性能超过俄罗斯生产的苏-30MKK应该是不成问题的,而如果苏-30MKK都有能力搭载各种对地的精确制导弹药,航电系统更加先进的歼-16没有道理不能把同样的武器整合到自己的火控系统当中去。

      问题在于,当前中国空军虽然先进战机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但是诸如歼-八II这样较为传统的战机依旧有较多的数量保留在现役的行列当中,而周边地区和海域方向的空防压力却从未减轻过,因此在当前对空作战仍然是放在头等重要位置考虑到的问题,各种包括歼-16在内的先进战机优先考虑空优配置也是可以理解的。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