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开始训练反舰科目 首见歼16战机挂反舰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02-16 19:03: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开始训练反舰科目 首见歼16战机挂反舰导弹

  近日一张国产歼-16战斗轰炸机图片引起外界关注,图片歼-16战斗轰炸机挂载YJ-83K反舰导弹,表明歼-16已经能够发射反舰导弹,打击水面目标。

  歼-16是国产新一代战斗轰炸机,飞机最大特点就是配备了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AESA),此外还换装了综合航空电子系统、激光惯导/卫星导航系统、综合电子战系统等新一代机载设备。机载武器包括PL-15中远程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PL10红外成像制导格斗空空导弹、精确制导炸弹、空地导弹等,具备较强空战能力和对地精确打击能力。不过可以发射YJ-83K反舰导弹倒是第一次见到。当然这对于歼-16来说也不是一件难事,歼-16的机载AESA性能先进,具备广泛对地、对海工作模式,可以为反舰导弹提供目标指示。歼-16还采用了综合信息处理和数字式外挂武器管理系统,能够方便增加武器种类和型号,增加YJ-83K反舰导弹非常容易。

  根据海外资料,国产歼-16战斗轰炸机主要装备中国空军,中国海军航空兵暂时还没有列装,所以这架歼-16战斗轰炸机应该属于空军,实际上外界此前就注意到中国空军歼轰-7A已经挂载YJ-83K反舰导弹进行训练,这说明歼-16战斗轰炸机挂载YJ-83K并不是一个偶然现象。所以这张图也表明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原来泾渭分明任务界限已经消失,双方都在向对方领域拓展,即中国空军开始训练反舰科目,而中国海军航空兵加强了对地精确打击训练力度。

  外界认为这表明我军联合作战能力正在向纵深推进。在新的编制体制下,我军实现“战区主战,军种管建”原则,即战区负责作战行动,而军兵种主要负责部队建设。根据预定作战任务、战场环境训练部队,以便为战时提供足够和优秀的部队。海外资料认为这个体制与美国空军远征部队相近,各部队在本土由美国空军管辖和训练,进入战区组成远征部队,由战区司令部负责指挥。在这种情况下,各部队要求能够担负更多任务,以便在战时归属不同战区指挥。这样部队更加精干高效,部署和调配也更加方便、灵活。歼-16作战中国空军在2020年之后主战飞机,战时自然要被赋予重任。海洋方面是我军主要作战方向,在新的编制体制下,歼-16执行远洋任务增多。在这种情况下,让歼-16具备反舰攻击能力显然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海外资料认为歼-16是在苏-30MKK基础上发展而来。外挂数量、有效载荷与后者相当或者相近。苏-30MKK拥有12个外挂架,最大外挂可以达到8吨,航程3000公里。因此歼-16应该也有12个挂架,武器外挂达到8吨。在执行反舰任务的时候,歼-16可以在机翼下面挂载4枚YJ-83K反舰导弹,翼尖挂架挂载2枚PL10空空导弹,机身挂载4枚PL15空空导弹。外界认为空军一个航空兵旅大约有32架作战飞机,全部出动可以向目标发射128枚YJ-83K反舰导弹,这样高强度攻击让任何对手都无法轻视。由于歼-16具备较强空战自卫能力,执行攻击任务的时候不需要护航战斗机。在打击对方水面目标之后,还可以执行制空争夺任务,任务灵活性更好。

  随着国产机载武器发展,外界推测中国空军还将为歼-16配备更多、更加先进的武器,例如超音速反舰导弹、隐身防区外攻击导弹、小直径制导炸弹,甚至还有高超声速攻击导弹等等。不断增强歼-16战斗轰炸机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