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批歼20服役,中国为何还保留大量二代机?
www.wforum.com | 2020-02-14 19:0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批歼20服役,中国为何还保留大量二代机?

    2020年,对于歼20战机来说将是个意义非凡的一年,因为随着中国第三、第四代战斗机数量逐渐提高,歼20的批量生产将提上日程。目前,中国歼20战斗机的服役数量保守估计为60架左右,这个数字在2020年将有希望翻倍。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随着歼20,第三代战机歼10,歼11,以及第四代战机歼16的大量服役,中国空军目前依然拥有大量的第二代战斗机,包括歼7战机和歼8战机。从数量上看,这些已经落后的第二代战机依然占到中国空军30%以上的比例,总数超过了700架。在现如今第三代战机都已经落后的情况下,为何中国空军还要留着这么多第二代战机呢?

     今天,虎妞就对这个问题来跟大家简单做下解释。

     首先,中国战斗机的更新换代才刚刚开始。

      我们知道,在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还是歼7和歼8战斗机,如今才过去了20多年,就要将第二代战机全部退役是不现实的。实际上,中国空军的发展速度甚至超出了国内专家的想象,因为直到2013年,中国的歼7战机生产线还在开工。也就是说,目前服役的几百架第二代战机中,有许多是近年来生产的,它们的性能虽然相比先进的第四,第五代战机有很大不足,但是在与第三代战机的较量中,其实还是有一战之力的。

     任何事情的发展都需要循序渐进,这些第二代战机依然可以发挥他们的作用,就算是退役淘汰,也需要一步一步来。

     其次,第二代战机在训练飞行员方面的作用巨大。

     我们知道,飞行员的训练是空军耗费巨大的项目,虽然现在已经有了先进的教练机,但是刚刚进入空军部队的新飞行员,还是要从熟悉战机开始,在这个时候,驾驶第二代战机让他们执行训练任务,就成了最佳的选择。因为战斗机都是有飞行寿命的,一架战斗机的寿命只有几千个小时,使用第二代战机能够最大程度节省成本。实际上,就连现在的美国都保留了一批第二代战机,用来执行某些训练任务。

     还有就是第二代战机的空战潜力不小。

     在未来属于隐身战机的战场上,第二代战机是否没有任何用武之地呢?实际上,第二代战机在设计的时候,就对空中格斗能力进行了重点升级,在空中格斗领域,第二代战机可以说不比第三,第四甚至第五代隐身战机差。它最大的劣势还是在航电、机体结构、以及武器系统上的落后。但是这些通过后期升级的方式,已经可以得到补足。

    有许多军事专家正在考虑第二代战机在未来空战中的代际优势,或许能够在面对隐身战机的时候起到意外的效果。所以目前保留一定的第二代战机,或许将来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但是在整体上看,第二代战机的绝大部分,都将被新型战机所取代,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