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都不能满足一架歼20?中国唯一国产加油机性能如何
www.wforum.com | 2020-02-14 18:56: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都不能满足一架歼20?中国唯一国产加油机性能如何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什么用途的军用飞机,其机内的油箱容量都是有限的,因此,为了进一步提高其作战半径,空中加油也就成了各军事强国空军中一项必不可少的能力,以美国空军为例,其大到远程轰炸机,小到一些军用直升机都具备有空中受油能力,且美国空军还拥有世界上目前最庞大的空中加油机机群,麾下包括了KC-135系列,KC-10A,KC-130系列等性能优异的各型加油机。

  而作为新世纪后战力迅速发展的中国空军来说,新列装的多型战机,包括像J-10系列、J-20、轰-6N等多型战机/轰炸机也普遍拥有了空中受油能力,故而,中国空军也同样需要大量的空中加油机机群来满足自身的作战需求,而早在上世纪90年代时的1994年10月20日,中国空军就使用在轰-6轰炸机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轰油-6空中加油机与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歼-8D战斗机成功进行了空中加油汇合试飞任务,由此也宣告了中国空军也同样具备了空中加油能力。

  不过,作为当年应急的轰油-6以及后来出现的主要用以装备海航的轰6-DU两款空中加油机,虽然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中国空军/海航部队对于空中加油机的需求问题,但其受限于轰-6机体较小的缘故,因此无奈都有着航程较短,空中载油量不多等缺点,比如以轰油-6来说,最大载油量也仅为37吨,而这样的载油量对于歼-10系列这样的单发轻型战斗机来说尚足以满足“一机加两台”的能力,但对于双发的歼-20隐身重型战斗机来说,却无法保证其一台的需油量,更别提轰-6N轰炸机这样的大家伙了。

  因此,为了弥补这一不足,中国后来也引进了一批基于伊尔-76MD运输机发展而来的俄制伊尔-78空中加油机,那相对于轰油-6/轰6-DU来说,伊尔-78无论是作战半径还是载油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比如其最大载油量就达到了65吨,也因为于此,中国空军绝大部分战机出岛链的巡航任务都是由伊尔-78担任空中加油任务。

  不过,伊尔-78虽然好,但无奈中国空军装备的数量并不多,而为了在关键时刻不受制于人,且进一步提高中国空军自身的作战能力,故此,在目前已经有了运-20运输机这个理想的大飞机平台之后,中国空军在未来也就有了一个不错的平台去改装出属于自己国家的大型空中加油机了,毕竟以运-20的55吨最大载重来说,如果能以其改装出大型空中加油机的话,那不管是载油量还是航程都能轻松的满足中国空军目前几乎所有战机的空中加油需求,,因此,在未来,这样一款国产新型空中加油机确实是值得我们期待。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