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20驰援武汉比伊尔76有何优势:可缓解人员疲劳程度
www.wforum.com | 2020-02-14 18:5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驰援武汉比伊尔76有何优势:可缓解人员疲劳程度

  2月13日凌晨,中国空军共出动包括6架运-20和2架运-9在内的3型11架运输机,分别从乌鲁木齐、沈阳、西宁、天津、张家口、成都、重庆等7地机场起飞,将近千名军队医疗队员和74吨医疗物资运往武汉。上午9时30分许,11架运输机全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这是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也是空军首次成体系大规模出动现役大中型运输机执行紧急大空运任务,展现了中国空军强大的战略运输能力。

  事实上,除了此次紧急大空运,空军很早就投入力量参与防疫保卫战,在除夕夜,中国空军就曾出动3架伊尔-76运输机,分别将三所军医大学的医疗分队,从西安,上海和重庆空运武汉。2月2日,中国空军再次出动8架伊尔-76运输机,前往沈阳,广州,兰州,南京4地,将795名医疗队员和58吨物资运往武汉。当时这次行动被外界称为是中国空军战略运输力量在汶川,玉树等地质灾害后进行的规模最大规模救援行动。

  这两次当时紧急运输行动之所以出动的都是伊尔-76运输机,一是这些飞机隶属于中部战区,主要驻地就在湖北,比如武汉和宜昌就各驻扎一个以伊尔-76运输机为主力的运输机团,平时也多用来保障中部战区以及空15军的训练和运输任务,对当地情况最为熟悉,第一时间出动也是应有之意;二是伊尔-76运输机作为我军使用时间最长的大型运输机,性能极为可靠,载运能力也比较强,很适合执行紧急运输任务。

  对于我国最新研制装备的运-20大型运输机来说,前两次空运任务没有出动,并不是网上某些声音所说的担当不了大任,纯粹是调度问题,因为目前服役的运-20主要部署在西南和华北地区,才没有被划入第一波支援名单。

  此次紧急大空运任务,运-20就作为主力参加了,不仅一次就出动6架,还分别从天津、成都和张家口3个地方出发,在同一时间到达武汉。这种多地出发,同时到达的模式体现出了我空军成熟和高效的任务规划能力。此次驰援武汉的任务不仅为运-20正了名,一次出动6架还表明了它的服役数量已经达到了相当的规模,而且也证明了该机的确已经正式形成战斗力。虽然此次执行的是非战争军事行动,但这同样能够证明运-20已经可以承担起实际的作战任务。

  另外,从央视报道的视频中可以看出,运-20的内部空间和货仓环境都比伊尔-76运输机好很多,设计的更加精致和人性化,舱壁设计更接近美军C-17A的风格,不仅更加美观,配备的环控系统还可大大缓解乘坐人员长途飞行的疲劳程度,让医疗队员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参加救援。

  除了伊尔-76和运-20大型运输机,国产中型运输机运-9也参与了此次空运行动,并圆满完成了任务。其实,作为一款航程、运载能力和飞行性能都比较不错的中型运输机,运-9可以更多的参与到此类运输行动中来,毕竟该机的使用条件和运行成本都更低,而且其航程也足以保障在各大城市之间周转。特别是从疫情的总体控制程度看,像此次大规模的紧急运输任务后面估计不会太多,反而是往湖北下面地市小规模的物资调运和人员运输任务会比较繁忙,正适合运-9发挥。尤其是运-9系列还发展有医疗救护机,可以更好地将重症患者在城市间转运。

  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争分夺秒的战役中,运-20、运-9悉数参战,圆满完成此次大型非战争军事任务,不仅说明国产飞机在关键时刻不负众望、勇担重任,还标志着人民空军战略投送能力实现了新的突破。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