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别再笑话沈飞了!仿制货性能战胜正品,美军用了都竖起大拇指
www.wforum.com | 2020-02-13 18:5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再笑话沈飞了!仿制货性能战胜正品,美军用了都竖起大拇指

     作为中国空军一个时期内的中流砥柱之一,歼7战机可以说是当之无愧。这款由沈飞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仿自苏联米格-21战机而来的国产战机,歼7战机长期保卫中国的领空,并且发展出了十多种衍生型号。而且,声名远扬的歼7战机远销多国,但是歼7的客户中,却赫然有着美国的名字。而且,歼7在美国期间,表现还是非常好的,而且承担了很多军事演习和军事评估任务。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歼7花落美国的前因后果。

     美国是全美洲唯一一个使用歼7的国家,在越南战争期间,苏联的米格-21给美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米格-21虽然只是一款单座单发的战斗机,各方面指标都不是当世最好的,但是它却拥有优秀的机动性,在空中格斗上占尽便宜,在越南战场上成为了美军的噩梦。而当时美军却只能通过搜集米格-21的各种技术参数,来模拟米格-21的实际情况。但是模拟的毕竟不如真机实战来得更加直接,所以美国一直都在寻求一架真正的米格-21战机。

     1966年,一架叛逃到以色列的伊拉克空军米格-21战机吸引了美国军方的注意力。后来,这架米格-21被送往美国进行研究,美国第一次真正接触到了这架战机,并且开始寻找性能和米格-21近似的战机来模拟,其中最主要的机种是以色列的F-21战斗机、F-5战斗机。这两款战机在性能上和米格-21较为接近,但毕竟还不是真正的米格-21,而仅凭一架叛逃的米格-21也无法模拟出真实空战情况。

      时间进入八十年代,中美关系破冰,美国方面就希望从中国求购一批歼7战机,因为从米格-21仿制而来的歼7是绝佳的假想敌机型。而且,美国方面进口的是中国的歼-7II出口型和歼7M型,前后一共16架,完全能模拟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空战。而且,从实际上来说,中国的歼7在性能上要强于米格-21战机。其中,歼7II型更换了发动机,采用了涡喷-7乙B型发动机,并且升级了航电系统和武器挂架,能够挂载PL-2、PL-5和PL-8空对空导弹。

     除了歼7II型之外,歼7M也进行了很大程度的升级,主要集中在航电系统上,采用了西方的先进航电。这种新型航电能够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而且根据采购国家的需求,可以进行各种拓展,挂载西方的武器装备。这样一来,歼7的性能不但优于米格-21,而且还能够进行DIY配置,自然也就受到了许多客户的好评,这也是美国选购歼7II和歼7M的主要原因。而在歼7的升级上,沈飞也自然厥功甚伟。

     美国采购歼7战机,给中国带来了如下几个影响。首先就是出售战机能够赚取一定的外汇,而且在赚取外汇的同时,以当时的中美合作情况,歼7上的一些问题和信息也能被美国方面反馈回来,对后续的改进有一定帮助。而中国后续也通过歼7战机的研发经验,实现了弯道超车,在此后的新型战机研发上,质量和进度都双重飞速提升。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