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K挂升级版KD63导弹绕台 一次攻击可双杀两个目标
www.wforum.com | 2020-02-11 17:1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6K挂升级版KD63导弹绕台 一次攻击可双杀两个目标

  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连续两天进行远航训练,训练之中轰6K挂载YJ63空地导弹公开亮相,引起广泛关注。

  就在不久之前,中国空军透露轰6K已经具备防区外“双杀目标”的能力。1架轰6K可以挂载2枚YJ63空地导弹,可以实现一次进入,双发齐射,打击两个不同目标,从而有效提高了轰炸机攻击能力和作战效率。

  根据海外资料,轰6K主要武器是国产KD20巡航导弹,这种导弹主要用来打击对方纵深关键目标。不过实战之中还有一些相对次要目标不值得用巡航导弹攻击,所以轰6K也挂上了国产KD63防区外攻击导弹。这一点与美国B-52H轰炸机相同,后者主要武器是AGM-86B机载巡航导弹,不过为了打击战区级目标,B-52也挂载过AGM-142防区外攻击导弹。并且在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之中使用。

  从空军发布图片来看,轰6K挂载的KD63空地导弹也进行了改进。首先弹头透进光学窗口变为不透明窗口,说明末制导系统已经由电视制导系统升级为红外成像末制导系统。导弹可以在昼夜全天候条件下攻击地面和海面目标,目标探测能力更好,抗干扰能力更强。还有弹体前部增加了一个白色天线罩,它可能增加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KD63空地导弹采用中继惯性制导,惯导最大缺点就是精度会随着距离和时间增加而下降,需要纠偏手段,所以它采用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为惯导系统纠偏,增加了导弹制导精度,也可以延伸导弹射程。

  KD63这样类型导弹支持“人在回路”制导能力。就是导弹制导系统获取目标图像可以通过数据链传递给载机,由武器控制员选择目标或者目标薄弱部位进行攻击,并且根据攻击前一瞬间图像来评估攻击效果,是否需要下一次攻击。这样让导弹能够攻击重要目标,或者打击薄弱部位,也可以转移打击目标,任务灵活性好。当然缺点就是导弹和载机需要有数据链进行信息交换,载机一次只能控制1枚导弹。而轰6K可以挂载2枚KD63导弹,需要进入两次才能攻击2个目标,在实战之中很难有再次攻击机会,所以轰-6K部队开展了“双杀”探索,并且获得了成功。

  根据相关报道,轰-6K实现双杀也非常简单,就是让右座飞行员也参加导弹控制。当然此举实现起来也不容易,因为要建立第二条载机与导弹联结的数据链。所以我们看到轰-6K在机腹下面增加了一个挂架,挂载导弹制导吊舱,这个吊舱就用来联结导弹和载机。而轰-6K在机腹已经有一个整流罩,这个整流罩在轰6H上面也能看到,这个整流罩就是数据链天线罩,用于联结导弹和载机。这样轰-6K就拥有两条数据链,可以同时控制2枚KD63空地导弹打击2个地面目标,作战效能迅速提高。

  外界普遍认为未来轰6K还将继续升级,配备更多、更先进的武器,例如国产隐身防区外攻击导弹、小直径制导炸弹等等武器,这些武器将会进一步提高轰6K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
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
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