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量产后沈飞如何生存:或关闭歼11生产线转产FC31
www.wforum.com | 2020-02-04 18:1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量产后沈飞如何生存:或关闭歼11生产线转产FC31

  战斗机是一种高对抗的武器,新一代武器比上一代武器都有明显的进步,二代机相比一代机,三代机相比二代机都是如此,但是四代机则具备更高的作战性能,从理论上讲,可以面对非隐身三代机做到几乎0损失,这是以往任何一次战斗机换代都不具备的超强优势。

  就中国空军而言,现在正在生产的有歼-10,歼-11和歼-20三种机型,其中歼-10和歼-11是三代机范畴,虽然经过中期改进,性能得到一定提升,但是和歼-20战斗机相比,丝毫不具备对抗能力,现在就有一个巨大问题,中国三代机何时停产,全面转产四代隐身战斗机?

  对于成飞来说,停产歼-10战斗机,转产歼-20是很容易的事情,歼-20是现在中国空军最核心的主力机种,也是未来20年争夺制空权的核心力量,所以集中精力大量生产歼-20是成飞未来长期的重头任务,歼-20在未来还可能出现多个改型,比如双座攻击型,舰载机型号,无人机指挥机等未来型号!

  而对于沈飞来说,则是一个很难的选择,沈飞现在有歼-11家族多款型号生产,包括歼-11,歼-16,歼-15舰载机,大量生产的现在只有歼-16,而且也快到尾声,现在就存在一个巨大的难题,成飞可以轻松停产歼-10转产隐身歼-20,沈飞停产歼-16后,靠什么继续生存?

  从技术来说,隐身战斗机取代非隐身战斗机是历史潮流,在空战中,10架歼-11也没有机会赢2架歼-20,实际上中国空军歼11战斗机或者歼16战斗机,已经沦落到炸弹运输机的角色,在未来强敌对抗中,存在意义不大,所以沈飞未来的希望是:必须继续生产隐身战斗机!

  从现有情况来看,鹘鹰战斗机没有正式定型,虽然多种传言,鹘鹰飞机将重大改进后成为中国新型航母舰载机,但是一直没有看到舰载机改型试飞信息出现,很多军迷就很担心沈飞的未来,毕竟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战斗机研发基地,不可能放弃的,以美国为例,虽然波音公司不断在战斗机竞标中输给洛马公司,但是也不妨碍波音公司的强大人脉,继续塞F-15给美国空军使用,而且价格比隐身战斗机贵3成!

  对于继续生产不隐身战斗机,美国国内意见分歧很大,很多人认为全隐身战斗机是不可抗拒的潮流,价格更便宜,作战性能更强,但是另外一些人则表示,不能就看眼前,要顾及未来航空工业基础健康,洛马公司已经在美国战斗机工业一家独大,形成了隐身战斗机完全垄断地位,假如不给波音公司订单,波音公司缺乏研发项目,飞机设计研究水平会大幅度下降,从而彻底丧失竞争!

  对沈飞来说,有2个选项,一个是关闭歼11家族生产线,完全转产鹘鹰战斗机,另外一个选项,歼11战斗机停产,接收一部分中国空军的歼-20订单,按照成飞的图纸和标准进行,这种做法可以极大提高沈飞的技术实力,从而达到技术扶贫的效果,但是这也会极大侵害成飞几十年辛苦研发的技术知识产权,造成不劳而获负面影响。

  两个选项来说,第一个选项最有利,第二个选项谁都不太乐意,不管沈飞也好,成飞也罢,都很难接受,但是鹘鹰战斗机进展并不顺利,或许暂停关闭歼11生产线,等鹘鹰战斗机成熟再说,这是一个最好的解决之道。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