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战机全身靓丽却有4处很"碍眼"?其实是重大突破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9:14: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战机全身靓丽却有4处很"碍眼"?其实是重大突破

  歼-20战斗机在长春大房身机场做了精彩表演,两架歼-20战斗机做了密集编队飞行表演,其中还大大方方将近距格斗导弹霹雳-10E放出来,弹仓门紧闭,随时可以和来犯之敌一决高下,从飞机编号可以看出,这就是中国空军的试训大队的飞行员做的真机表演,贴近实战,而没有普通航展单机表演花哨的动作:这也是总师杨伟总结的未来作战方向,回避狗斗,远距离首发命中!

  这其中多名优秀航空设计师也给我们奉献了靓丽的大片:歼-20的外表制造质量,直追世界一流,光滑细腻,没有传统三代机的橘皮,错位和鼓包,但是从摄影师拍摄的照片,我们也看到一些很奇怪的地方,观众表示有点不太习惯,这就是机翼后缘四个长歪的鼓包!

  传统来说,机翼后缘鼓包大多是襟翼作动筒的容纳整流罩,这种整流罩设计,全世界几乎都千篇一律平行于机头方向,包括美国F-22战斗机,这可是全世界隐身战斗机设计的标杆,而中国歼-20战斗机则冒天下之大不韪,将整流罩向内扭转了一个角度,让大家看起来非常非常别扭,这究竟是这么回事?

  从外表来说,这确实不协调,但是从气动设计的角度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杰出的创举,歼-20战斗机在设计过程中,遭遇到了很多难题,包括隐身不达标,飞机超重,阻力过的大等麻烦,最终都依靠设计师的努力一点点克服了,这个歪斜的鼓包,就是飞机进行精细化设计,气动减阻的成果!

  这个鼓包最早也是平行机头方向的,在歼-20战斗机早期都是如此,为何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原因可能是,减租任务下达,设计师认真观察飞机机翼流线,最终发现歼20战斗机下表面流线并不想大家想象那样,平平的过来,而是会从前缘分叉,不断向后散射,到达襟翼整流罩位置,流线已经和机头方向偏移了一个不可忽略的巨大角度,传统的平行整流罩设计反而和来流有一个比较大的夹角,带来更大的阻力!

  所以,居然有道理,那么就放心大胆的改,这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第一回,修改的结果,效果良好,所以歼-20就以这种很怪异,离经叛道的设计开始大批量生产,这也是中国设计师独有的创造力。

  早早在2008年的时候,遇到一个歼-20战斗机评审组的成员,那时候很多人都依靠自己的想象给了许多新型重型战斗机想象图,但是大多脱离不了美国方案的影响,最终那人回答了一句:你们的构思都太胆小,就知道简单抄袭外国飞机,实在太小看611设计师的创意和想象力了,未来你们看到真机就会体会到这一点。

  这也是某些设计师常见的盲点,太过于依赖常识,而不敢大胆怀疑,谁敢大胆打破陈规,回报也是非同凡响的大!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