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央视权威报道呼应杨伟总师发言:歼-20战力变得越来越强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7:5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权威报道呼应杨伟总师发言:歼-20战力变得越来越强

     在刚刚过去的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上,我国第五代隐身战机歼20也从天安门城楼上空飞过,接受了国家和人民的检阅,歼20强大的综合性能不比过多论述,全世界能与之匹敌的战机寥寥可数,而且,歼20也一直在根据实际的战场需求以及未来的态势发展进行着改进,飞行控制系统、航电系统、武器系统、信息交互系统及它们的配合都已经非常智能,在阅兵结束后的央视采访中,歼20飞行员表示,歼20战机能大幅度减少飞行员的体力和脑力活动。

    这无疑就证实了歼20杨伟总师说过的话,去年,杨伟总师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们要根据未来战场情况,大力发挥歼20具备的优点掩盖住短板,使其在战时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同时,杨伟总师还表示,随着战机进行了跨时代的发展,各种高科技系统不断融合到战机上,对飞行员的要求也就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以往的飞行员是兼顾驾驶和火力打击,驾驶水平以及武器系统的操作水准往往决定了打击成功率,而未来的飞行员将更像是一个彻底的空中战斗员,主要进行各个系统的战时判断和决策,而驾驶则主要交给智能化平台,从而大大增加战斗力。

    除此之外,杨伟总师还曾表示,歼20未来将向系列化发展,以提高中国空军的综合作战水平。那么歼20到底都会向哪些方向发展呢?首先,歼20很可能会成为中国第三艘航母的舰载机,歼20只所以不能登上第一艘和第二艘航母,就是因为它们采用的是滑跃甲板起飞方式,滑跃甲板起飞具有成本低、技术简单、后勤压力小等优点,但其缺点也非常突出, 不能起飞重量太大的战斗机,而歼20是一款重型战机,在滑跃甲板上起飞比较困难,就算搬上航母,那起飞作战也不能携带较多的武器弹药,油箱里也不能加满油,战斗力大打折扣,而我国正在建造的第三艘航母将会采用直通甲板弹射起飞,虽然目前还不确定是采用蒸汽弹射器还是电磁弹射器,但无论哪一种弹射器都可以将满载弹药和燃油的歼20推动升空。

    歼20将会发展出智能化水平更高的信息交互和事态感知系统,以便于无人机进行协同作战,有人机和无人机协同作战这一概念是美国率先提出的,目前,美军在此方面的发展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在美国进行的一次模拟空战中,一架有人机与4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面对8架F22战机,取得了8比0的惊人战绩,另外,美国还通过X47B无人机试验打造出了航母上的无人机起降与协同作战平台,未来,美国航母编队的空中战斗群将会是F35战机与MQ-25A"黄貂鱼"无人机组成的编队。近期,俄罗斯也开始了有人机和无人机协同作战平台的打造,未来,苏57战机与"猎人B"无人机将会成为CP。

     中国无人机的发展虽然与美国还有差距,但比俄罗斯还是先进很多的,尤其是在同样在国庆阅兵上亮相的攻击11隐身无人机,综合性能非常强大,未来我国很可能会组成歼20与攻击11的黄金CP,那么我国会发展出双座版的歼20吗?很有可能。前面的飞行员负责歼20本身的作战,后面的飞行员负责操控无人机,这样不仅可以大大提高协同作战能力,还可以配合更多的无人机,如果歼20发展出双座版,那么歼20也就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款双座隐身战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