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乐团:阅兵将演奏曲28首乐 音乐速度变化最多
www.wforum.com | 2019-09-30 20:2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乐团:阅兵将演奏曲28首乐 音乐速度变化最多

  央视网消息:“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今天(10月1日)是新中国70华诞,我们都会情不自禁地唱起祝福祖国的欢歌,当然在今天的天安门广场,我们的联合军乐团和合唱团也将奏唱出雄壮的军乐和动听的歌曲。

  接下来,马上连线正在天安门广场联合军乐团附近的央视记者丛威娜。丛威娜你好,今天的军乐团和合唱团都会奏唱什么曲目?他们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现在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的正前方,他们由来自全军10个大单位的1300名演奏员组成。作为今天入场最早的,他们7点就来了,迅速整理队伍,摆放好乐器之后,他们就开始给乐器校音。

  从1949年开国大典以来,联合军乐团已经先后15次圆满完成国家在天安门举行的阅兵任务。而今天第16次任务,有什么亮点和变化,给大家介绍下。

  首先我们看到在军鼓、大鼓、大镲等乐器上的醒目位置上,喷绘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这在国庆阅兵中还是首次,这个变化也是为了突出联合军乐团在阅兵演奏时的仪式感。

  同时,联合军乐团还创新演奏形式,首次采用100名高音礼号、100名中音礼号、100名女兵军鼓队演奏“号角音乐”,增加阅兵音乐的厚重感、辉煌感。这个下方悬挂号旗的就是高音礼号。

  第三个亮点就是演奏曲目。今天在阅兵过程中有28首乐曲,除保留12首经典阅兵用曲外,其余16首都是为本次阅兵量身打造的全新作品。具体情况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团长张海峰介绍。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 团长 张海峰:这次,我们对阅兵演奏曲目方案进行了全新设计。比如在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通场时,改变过去演奏军旅歌曲做法,根据不同装备模块,新创作了《钢铁洪流进行曲》《冲上云霄》等多首军乐交响化作品,展现改革强军巨大成就,增强视听效果。

  谢谢介绍。在整个联合军乐团的正后方,是由 2919人组成的合唱团。老师们刚刚也在带着同学们开嗓练声,因为自然规律,每天早上人的嗓子都会很紧张,为了一会的演唱效果,他们要把状态提前调整好。

  2919人的合唱团,加上1300人的联合军乐团,这样庞大的两个团队怎么做到整齐划一?而且还有一个难度,就是今天演奏曲目是历次国庆阅兵中音乐速度变化最多的一次。如何做到分秒不差,就要靠总指挥台前的这个电子节拍器。比如在国歌演奏开始前,节拍员就会把它调到96拍的位置上,数字每走一下,指挥就打一个节拍,做到分秒不差,从而实现军乐团和合唱团的密切配合。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