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N可挂载射程3千公里反舰弹道导弹 或已有4架服役
www.wforum.com | 2019-09-30 18:2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6N可挂载射程3千公里反舰弹道导弹 或已有4架服役

  中国空军已改装了一小批轰-6轰炸机,以搭载庞大的新型反舰导弹。而这似乎是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改型的新武器,可能会对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的军舰,尤其是航母构成严重的威胁。在国家喜庆大典的排练中,出现了新型的轰-6N轰炸机。而轰-6N与轰-6K最显着的差别之一,就是它彻底移除了弹舱,并为挂载大型导弹,增加了有硬点的半凹区。它应该会採用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空射型反舰弹道导弹,也就是CH-AS-X-13作为主要武器,可超越导弹原本的射程对航母进行更远距离的猎杀。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航母杀手”有东风-21D和东风-26两种反舰弹道导弹,前者可对第一岛链内外的敌方大型军舰特别是航母,具有强大杀伤能力。而后者俗称“关岛快递”,主要是摧毁第二岛链以外特别是关岛上的美军作战力量,但也具备一定的反航母能力,在关键时刻也能对航母进行精确杀伤。如果说一旦亚太有事,美国航母在之前的安全距离相对东风-21D来说是1500公里,那么对东风-26来说就是3500公里,在这个范围之外,一般认为中国就对美国航母无可奈何了。

  由于在上述距离之外美国航母对中国本土的威胁大大减小,且在东风-21D和东风-26两种之后再无新的反舰弹道导弹的消息,因此,美国自认为只要航母不过分接近这个范围,其航母就是安全的。但近来美国的MQ-25舰载无人加油机已经完成了首次飞行,未来美军12艘航母都将搭载这种新机型,而MQ-25最大的优点就是为美国海军舰载机实施空中加油,将使F-35C和F/A-18E/F舰载战斗机的攻击距离扩大近一倍,从而让美国航母——这种“海战之王”能在安全区内实施进攻行动。

  俗语云:有矛就有盾。在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还没有形成作战能力之前,中国还是对主力轰炸机轰-6K进行了改装使之成为轰-6N,该机具备了两大特点:一是安装了空中加油探头,在进行一次空中加油后巡航半径扩大到6500公里;二是取消了机腹弹仓,在进行了空气动力优化后可挂载一枚空射版东风-21D——CH-AS-X-13反舰弹道导弹,据说射程有3000公里(空中发射使之射程大增),理论上就具备了攻击9000公里外目标的能力,这样几乎整个太平洋和印度洋对美国航母来说再无安全之地。

  分析认为,目前,至少有4架轰-6N已进入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远程轰炸机旅服役,这次还要在国家喜庆大典上隆重推出,充分证明该机已形成战斗力——因为中国已宣布这次受阅装备全部是现役武器。如此一来,中国就形成了远——轰-6N+CH-AS-X-13导弹、中——东风-26导弹、近——东风-21D导弹相结合的三层重型打航母体系,几乎可以让美国所有的航母战时在印-太再无立锥之地!尽管从美军积极发展MQ-25来看,显示其并不死心,但是这场航母生存之争,明显已经分出了胜负!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