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C再曝一大杀器:头盔显示器亮相 达国际先进
www.wforum.com | 2019-09-30 05:46: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9日,中国空军歼-10C战斗机曝光最新精美大图!

  而这些美图中,似乎曝光了中国空军最新型头盔显示器,媲美西方最先进的JHMCS联合头盔瞄准系统!

歼10C再曝一大杀器:头盔显示器亮相 达国际先进

  随着中国空军的最先进战斗机之一、仅次于歼-20与歼-16大型战斗机的歼-10C中型战斗机铺开装备,其精美大图也不断出现。在最新照片中,似乎可以看到经过成飞艰苦研制、性能大幅度太高的歼-10C战斗机,已经配备了堪比美国最新JHMCS头盔显示器(Joint Helmet Mounted Cueing System)的类似头盔。

  这一头盔显示器,配合中国为歼-20、歼-10C与歼-16特别研制的霹雳-10高机动格斗空空导弹,可谓绝配,可对抗世界最强的高机动战斗机与格斗导弹组合。相对而言,美军配备的是JHMCS头盔显示器与AIM–9X Block II型“响尾蛇”空空导弹的组合。这一头盔与导弹组合,也在近期开始交付中国台岛地区空军,用于F-16V战斗机。

歼10C再曝一大杀器:头盔显示器亮相 达国际先进

  据指出,类似的先进头盔显示系统,例如美军飞行员的JHMCS联合头盔瞄准系统,需要针对飞行员头型来特别订制,所以设计、制造、交付、匹配都会花费较长时间,成本也相当高。但它的战斗力显然也非常的高!

  这一中国空军特别研制的头盔,可以令歼-10C战斗机的作战性能进一步提高,原因是它极大改善了飞行员与机载复杂航电系统的交互能力,同时也充分发挥霹雳-10高机动格斗导弹的最大离轴发射能力,甚至可以实现攻击与自身飞行方向偏差超过90度的目标,例如在自身侧后方飞行的目标。

  在歼-10C上,配备了全新的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新增的光电探测设备、复杂电子战系统,令飞行员可以获得更多的作战信息,而头盔显示器将使得飞行员可更有效的直视前方实际景物情况,同时通过头盔显示设备叠加的图像,高校的接受各种作战信息,而无需频繁低头查看各种复杂的显示屏上的信息,也不受到飞行员前方面积有限、位置固定的平视显示器的视野限制。

歼10C再曝一大杀器:头盔显示器亮相 达国际先进

  在视距外空战(BVR)时,飞行员可随意转动头部,指向感兴趣的方向,获得相关信息。

  在视距内格斗时,这一能力更为关键,甚至可以决定胜负。配合第五代格斗空空导弹,例如霹雳-10和AIM–9X Block II,为发挥相关导弹最大机动性,特别是其离轴发射能力,必须搭配这样的头盔瞄准系统,才可令飞行员能够盯住各种方向上的目标,最快速的操纵导弹发起攻击。

  因为JHMCS联合头盔瞄准系统这一类设备,能够将多个显示器、包括座舱前方的平视显示器的信息整合至飞行员视野之中,飞行员就可以只关注注视需要探测、锁定或者攻击目标,此时只要飞行员保持视线锁定目标,无论如何转头或抬头,甚至180度回头,机载系统依然可以解算出飞行员视线指向,操纵雷达、光电、导弹制导头等设备恰当的跟随飞行员视线(头部)运动,探测或锁定敌机。然后发射霹雳-10或者AIM–9X响尾蛇导弹,该导弹即可在火控系统作用下,飞向(包括实现离轴大转弯)飞行员视线指向的目标,甚至可以实现掉头180度攻击正后方战机。

  显然,这令配备头盔显示器的歼-10C战斗机飞行员,在格斗中占了上风,也令先进导弹的导引装置和敏捷的机动性得到最大的发挥。

  该类别头盔造价昂贵,技术极为先进,美国方面采取严格保密措施,甚至将这一型号的出口头盔一部分储放在美国卢克基地,而没有立即交给用户。

  据报道指出,美军JHMCS联合头盔瞄准系统每顶造价为40万美元,堪比导弹的造价。这一型号头盔还必须先测量确定飞行员的头型,以及头盔镜的聚焦距离,再进行特别定制,因此常常先配发种子教官,再配发尖子飞行员,最终普遍装备。因为价格很高,美国空军甚至一度暂停购买JHMCS联合头盔瞄准系统,但美国军方人士表示AIM–9X Block II型响尾蛇导弹必须依靠JHMCS联合头盔瞄准系统才能发挥作用,所以最终会补齐所有订单。

  歼-10C配备这一堪比美国JHMCS联合头盔瞄准系统的设备,将发挥霹雳-10导弹最大战斗力,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其它多种中国最新战斗机可能存在的类似能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