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国庆阅兵:规模史上最大新武器集中亮相
www.wforum.com | 2019-09-26 22:1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0月1日,隆重的国庆庆典将在北京举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场盛大庆典即将来临之际,世界各国媒体的镁光灯,纷纷聚焦中国。对于此次国庆庆典和阅兵仪式,外媒形容为“史上规模空前”的“一场盛宴”。

中国国庆阅兵:规模史上最大新武器集中亮相

  9月25日上午,在阅兵训练采访活动中,一名外国记者拍摄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

  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的成立,宣告了现代中国的诞生。虽然每年中国都会在10月1日举行纪念活动,但2019年的庆典规模,将是“前所未有”的。

  本次庆典囊括多项活动,路透社认为,阅兵仪式将是其中的“亮点”。

  [期待!外媒称中国国庆阅兵将规模空前]

中国国庆阅兵:规模史上最大新武器集中亮相

  近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了位于北京市郊的国庆阅兵训练场,了解国庆阅兵的相关组织与训练情况。

  法新社报道称,70年来,中国从一个饱受战争和饥荒蹂躏的国度,变成一个强大的现代化民族国家。不断增强的经济和军事实力,使得它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因此,本次中国国庆“大阅兵”,无疑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不少外媒将此次阅兵与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和2015年中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进行对比后发现,本次阅兵将是一场盛宴。多家外媒使用了“规模空前”、“引人注目”等词汇,来表达期待之情。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称,中国上一次举行类似规模的阅兵是在2015年。当时,1.2万名士兵参加了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的阅兵式。英国《每日邮报》则表示,“10月1日在中国首都举行的阅兵式,将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阅兵式”,阅兵式结束后,还将有“10万人参加群众游行。”

  马来西亚《星报》刊文称,虽然届时北京安保方面会比较严,但这是值得的,因为这样规模的庆祝活动数年才会举行一次。

中国国庆阅兵:规模史上最大新武器集中亮相

  9月25日上午,在阅兵训练采访活动中,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在训练。

  新加坡《联合早报》则在相关报道中,详细介绍了将接受检阅的士兵方阵,并称这些队伍体现了中国军队改革后的新面貌。

  在阅兵仪式中,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阵,一直是镁光灯的焦点。《每日邮报》9月4日还以特写形式报道了2015年参与阅兵的女兵门佳慧。文中引述门佳慧的话说,从军虽然艰苦,但为了完成任务,这些都不算什么。她说:“我从未后悔成为一名军人”。

  中国本次阅兵,将首度安排两名女将军担任女兵方队的领队。这也是历次阅兵中,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

  此外,《美国国防新周刊》、亚洲新闻台等外媒,还纷纷报道近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的表态。吴谦指出,70年来,中国军队的发展壮大有目共睹。我们既没有意图,更没有必要通过阅兵来“秀肌肉”。

  [聚焦!外媒热议哪些武器装备将亮相]

中国国庆阅兵:规模史上最大新武器集中亮相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东风-31弹道导弹发射车接受检阅。

  本次中国国庆阅兵中即将亮相的武器装备,是外媒热议的另一大焦点。

  1984年阅兵,中国首次展示陆基洲际导弹;

  1999年阅兵,最受关注的,是“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

  2009年阅兵,中国展示的武器包括巡航导弹、反舰弹道导弹,及多种战略导弹。

  因此,今年的国庆阅兵将有什么武器装备登场,备受关注。

  自9月以来,日本共同社就对阅兵演练进行了连续报道,不仅对演练中出现的“歼-20”等武器装备表达了关注,还对正式阅兵时将出现何种武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尼日利亚《每日信报》则注意到,本次阅兵式展出的装备,均是现役主战装备,全部为中国国产。而泰国《世界日报》、韩国KBS电视台等媒体也纷纷分析,中国的阅兵式上将有哪些“国之重器”亮相。

  美国《洛杉矶时报》称,中国将在阅兵式上展示580台(套)装备。阅兵式上,将有更多的飞机,更多由中国制造的火箭,更多展示中国技术的先进军事装备。

  其报道称,常规的喷射尾迹的飞机队列将出现,不那么常见的、组成“70”字样的直升机队列也将接受检阅,它们将携带鲜艳的旗帜,象征着中国革命烈士的精神。

  新加坡《海峡时报》则援引南洋理工大学国防与战略研究所军事专家Collin Koh的观点,对届时常规武器与战略武器展出的比例感到关心。

  “东风-41”导弹,成为多家媒体关注重点。英国路透社、日本放送协会(NHK)、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媒体,都在报道中提及该导弹。美国《外交官》杂志更是专门发布了一篇报道,分析了“东风-41”现身阅兵式的可能性。

  虽然外媒已经开始扎堆预测,不过对于“东风-41”导弹是否会亮相,在9月24日下午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一场专题集体采访中,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副参谋长谭民少将表示:“还有一周时间,请大家拭目以待,相信不让大家失望”。

  俄罗斯专家也认为,本次阅兵将成为“军事迷的盛宴”。俄罗斯卫星网刊登署名瓦西里・卡申的评论文章称,每次阅兵,都标志着中国军事实力的某一发展阶段。而此次阅兵式所展示的装备,将凸显现代化中国的力量和决心。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