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警500预警机加速交付 5架新机下线排列整齐
www.wforum.com | 2019-09-12 19:03: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警500预警机加速交付 5架新机下线排列整齐

  近日,媒体发布中国空军最先进的空警-500预警机,显然又有5架这一战机刚刚下线,排列整齐的等待中国空军接收。

  从照片中能够看出,其中的2架空警-500预警机已经按要求涂装完毕,另外的3架正在准备完成服役前的喷漆,随时交付空军。

  年初至今,中国空军已经接手了7架空警-500预警机,如果再加上即将接手的这5架,总数达到了12架,这样的产能放眼全球也是名列前茅。

  对于如些高速的建造空警-500预警机,有关军事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是为了进一步适应我军近年来空军现代化建设的急迫发展需要。众所周知,中国空军这些年的发展步伐很快,以歼-20、歼-16为代表的新型战机在世界范围内综合性能也是值得称道,但是预警机的发展却严重的拖了中国空军的后腿。

  现有的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受平台数量制约(俄罗斯供货瓶颈与稳定性问题干扰)、空警-200中型预警机性能不足,中国空军亟需一款各方面性能比空警-200更好的预警机。另外,中国空军的歼-20,歼-16和歼-10C这三款战机都是信息化水平非常高的机型,要想让这些主力战机在实战中发挥最大战斗力,唯有与空警-500预警机协同才能实现。

  作为当前全球综合性能领先的空警-500预警机,所采用的三面阵有源相控阵雷达,是全球所有预警机精度最高、同等载机平台与天线尺寸中的探测距离最远的一种。具体来说,空警2000预警机所采用的固态有源相控阵雷达虽然最大探测距离能够达到470公里,但是它对不同目标的实际追踪距离却短了很多。而空警-500预警机与之相比拥有明显的优势,它只要在一定的距离上探测到目标以后,就几乎可以对这一目标进行有效追踪,效率远高于空警2000、空警200。

  中国空军主力战机歼-20、歼-16以及歼-10C所装备的400公里射程的霹雳-21超远程空空导弹的主要任务就是开展超视距对空打击,因此,中程引导的任务就只能交给空警-500预警机来执行,对于E-2、E-3这类的大型目标,空警-500能够实施至少400公里的追踪距离,对于类似于F-22战机这样的隐身目标,也能够达到不少于200公里的有效追踪距离。

  从现在来看,美军射程最远的AIM-120D空空导弹其最大拦截距离是150公里,早在这距离之外,空警-500预警机就能够及早发现,并对其指挥护航的歼-20或者是歼-10C等战机进行引导,发射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对其实施打击。霹雳-15空空导弹拥有200公里原射程,远高于美军AIM-120D空空导弹,可以让空警-500来指挥。

  综合分析来看,实现预警机与战斗机的协同作战,达到精准引导与有效攻击的强大配合,这是空警-500最强大的价值体现。在实战中,就目前世界空军实力,空警-500与歼-20、歼-16、歼10C战机的合作,基本上达到了世界顶尖的水平。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