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6歼10C参演中巴空军联训 或模拟印军阵风苏30MKI
www.wforum.com | 2019-09-08 22:06: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6歼10C参演中巴空军联训 或模拟印军阵风苏30MKI

  这张图片突出显示空军对于雄鹰8联合空战训练的重视,仅图片就显示有4种战斗机参训

  9月6日,中巴雄鹰-8联合空战训练胜利结束,在训练之中,中巴两国空军参演部队混合编组,进行背对背体系对抗,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从相关报道来看,中国空军此次可以说是精锐尽出。出动战斗机型号就有6种,包括歼-16、苏-30MKK、歼轰-7A战斗轰炸机、歼-10A、歼-10C、歼-11B战斗机,此外还派出了预警机、电子战飞机、防空导弹和陆基电子战系统等等。巴基斯坦空军则派出JF-17、幻影-3/-5战斗机和ZDK-03预警机。

  从中国空军派了参演机型来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歼-16、歼-10C两种四代半战斗机。这两种战斗机均配备了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可以发射PL-15中远程空空导弹,整体作战能力可以与国外四代半战斗机相媲美。这两种战斗机参演一来是检验空军四代半战斗机部队作战能力建设成果,二来是让巴基斯坦空军提前熟悉四代半战斗机。

歼16歼10C参演中巴空军联训 或模拟印军阵风苏30MKI

  歼-10C战斗机让巴铁提前熟悉阵风F3战斗机

歼16歼10C参演中巴空军联训 或模拟印军阵风苏30MKI

  歼-16则模拟升级之后的苏-30MKI

  根据海外资料,印度空军将会在9月接收第一架阵风M(F3)战斗机,它也配备了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空空导弹采用流星空空导弹。因此巴基斯坦空军显然希望通过与歼-10C战斗机进行模拟对抗,积累与阵风M战斗机空战经验。另外还有消息印度空军苏-30MKI在2020年之后将进行升级,也有可能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新型空空导弹,所以中国空军让歼-16战斗轰炸机参加雄鹰训练,也是让巴基斯坦空军提前熟悉升级之后的苏-30MKI战斗机。

  在此次联合训练之中,还出现空军俄制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画面,外界注意到参演俄制防空导弹均采用俄罗斯新一代底盘,防空导弹发射车由BAZ-6302牵引,而雷达车采用MZKT-7930,后来画面表明这型雷达应该是俄罗斯新一代96L6E相控阵防空雷达,它重点提高对隐身空中目标探测能力。因此有人推测此次中国空军出动了S-400防空导弹参加联合训练。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个结论似乎为时尚早,空军引进的S-300PMU-2同样采用BAZ-6302拖车,另外它也采用了96L6E防空雷达作为S-300PMU-2远程预警雷达,以提高系统对隐身目标探测能力。实际上俄罗斯方面也将96L6E雷达作为S-300PMU-2性能增程套件,客户可以根据需要选装。

  即便S-300PMU-2防空导弹参演,对于巴基斯坦空军来说已经非常宝贵。印度已经决定购买S-400防空导弹,最快第一批导弹可能会在2020年交付,S-400防空导弹在没有配备40N6E导弹情况下,也只相当于S-300PMU-2改进型,它配备的导弹就是48N6E3,而后者是48N6E2,区别在于前者射程为250公里,后者为200公里。实际上S-400最初编号就是S-300PMU-3,现在装备部队S-400防空导弹基本上就是S-300PMU-3标准,40N6E防空导弹在2019年才装备部队,因此巴基斯坦空军与中国空军S-300PMU-2对抗,同样可以积累未来与印度空军S-400防空导弹对抗的经验。

  从总体上来看,通过雄鹰-8联合空战训练,巴基斯坦空军对于印度空军在2020年之后作战体系已经有有所了解,相关经验为巴基斯坦空军制订相应战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一个方面通过与巴基斯坦空军模拟对抗,中国空军也对前一段时期部队建设成果进行了考核,对于飞行员、武器装备在实战条件下效能进行了检验,打出薄弱环节和短板,为部队以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