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7架歼20同框明年数量或百架:亚太F35朋友圈将被压制
www.wforum.com | 2019-09-04 21:45: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架歼20同框明年数量或百架:亚太F35朋友圈将被压制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首次展示了7架歼 - 20隐形战斗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公开显示。周二权威专家说中国军方已经操作相当数量的歼- 20,这可能实现区域空中优势和摧毁敌人领土上的战略目标。

  9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励志宣传片《蓝天有我 感恩有您》,集中展现人民空军新时期建设成就,彰显人民空军“打赢”能力和决心。视频中多达七架歼-20编队飞行。当天也是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有分析认为,从拍摄录像组织上的便利性考虑,这很可能是同一支航空兵部队装备的歼-20。

7架歼20同框明年数量或百架:亚太F35朋友圈将被压制

  从2016年歼-20以双机编队公开在珠海航展亮相,到2017年以三机编队参加建军90周年阅兵,再到2018年珠海航展上四机编队亮弹舱震撼世界,歼-20不但身影频现,而且“同框数量”也越来越多,传递出歼-20装备数量快速增加的明确信号。

  《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楠周二告诉《环球时报》,歼 -20战机数量的每一次增加都引起了军事爱好者的极大关注。他指出,这反映了中国空军战斗机的作战规模和水平。

7架歼20同框明年数量或百架:亚太F35朋友圈将被压制

  王说,相当数量的单位可能已经准备好驾驶歼-20。与此同时,中国空军还没有透露可供其使用的歼-20的总数。

  王说,如果7架歼 -20同时投入战斗,它们的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将具有显著的打击能力王指出,它们可以取得地区空中优势,摧毁敌方领土深处的战略节点。

  在视频中歼-20的首席设计师杨威说,我们要想真正实现和平,仅仅在家里守是不行的,一定要既具备守的能力,也具备攻的能力,守卫我们的国家。

  据媒体3日猜测,今年底解放军将装备60架歼-20,到2020年装备数量将超过100架。外界普遍认为,在第四代战斗机研发和装备速度上,中国已经超过俄罗斯。

  即便与和那些靠“买装备”充实门面的周边空军来说,中国空军四代机的装备进度和数量也不落伍。日本首个F-35战斗机中队12架飞机于今年4月形成初始作战能力,但紧跟着就有1架坠毁。而韩国空军今年3月才刚接收首批3架F-35战斗机。

  王说,在实际作战中,歼-20等隐形战机不会大量同时飞行,而是三三两两地实现最高的作战潜力,所以视频中看到的七架战机可能是在为即将到来的活动做准备。

  今年7月,中国空军首次发布了一架歼-20隐形战斗机的照片,照片上有一个战斗单位的编号,表明这架战斗机已经完成了试飞。

  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F-35想与歼-20和F-35相比较,目前还够不上基本条件。在美军作战格局中,F-35是与F-22高低搭配的低端战机,而歼-20是高端战机,瞄准的是F-22这样的重型战机。从目前公布的基本参数和作战性能来看,歼-20的作战半径、载弹量、雷达搜索能力、以及信息化指挥能力,与F-35相比都占有绝对优势。

  美国正在积极打造亚太F-35“朋友圈”,中国歼20数量的快速增加,将有力的压制其对中国周边的安全不利影响。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