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20架F35要常驻亚太 中国将部署200架歼20对抗
www.wforum.com | 2019-09-04 20:33:2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歼-20隐形战机装备数量的稳步增加,让五角大楼感到“坐卧不安”。

  韩联社3日透露,美国为保证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空中优势,正计划从明年开始将驻韩美军的F-16战斗机替换为F-35A隐形战斗机。美太平洋空军司令查尔斯·布朗宣称,到2025年,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和盟友的F-35数量将超过220架。这意味着,当前美军隐形战斗机以小编队轮流在中国周边部署的模式将彻底转变为大规模常态化部署。

220架F35要常驻亚太 中国将部署200架歼20对抗

  中国空军歼-20战机编队。

  韩联社3日称,驻韩美军现有的60架F-16战机,从明年开始很有可能被F-35A隐形战机替换。“考虑到韩国空军订购的40架F-35A战机也将在明年开始陆续到位,未来韩国境内的该型战机数量可能高达百架”。报道强调,F-35战机具备卓越的隐形功能,可以避开朝鲜现有雷达网的跟踪发起突然袭击,因此它被看作是对朝作战的撒手锏武器。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表示,韩美正就驻韩美军力量调整保持密切沟通,但具体的军力部署计划,应该由驻韩美军发布。

220架F35要常驻亚太 中国将部署200架歼20对抗

  2017年12月1日,美国空军F-16和F-35A在韩国昆山空军基地附近训练。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回应韩国《朝鲜日报》的相关提问时称:“我们正在建设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基地,美国空军正按照惯例部署武器”,并未否认F-35在韩国的长期部署计划。韩军方有关人士称:“美军的言下之意是,驻韩美军部署F-35不仅为了牵制朝鲜,还基于针对中国等国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上的考量。”

  美太平洋空军司令查尔斯·布朗也表示:“到2025年,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和盟友部署的F-35将超过220架。”

  据介绍,相比日本和韩国分别订购的147架和40架F-35系列战斗机,美军此前在东亚部署的隐形战机规模并不大。从2007年F-22隐形战斗机首次进驻日本冲绳开始,美军隐形战斗机主要以小编队的模式在日本、韩国以及关岛等地轮番部署。

  例如2017年12月,12架F-35A隐形战斗机首次进驻日本冲绳进行为期6个月的部署;2018年6月,则由14架F-22隐形战斗机接替其任务。美国《空军时报》承认,美军隐形战机的这些轮番部署不但意图展示威慑力,同时还让更多飞行员能熟悉相关地区的不同作战环境以及“与当地盟友的联合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美军此前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隐形战机部署规模小,并不代表美军隐形战机的数量少。除去已经服役多年的约180架F-22隐形战斗机外,根据美国军工巨头洛·马公司公布的数据,2018年6月第300架量产型F-35下线,当年共完成91架F-35系列战斗机的生产。按照规划,2019年F-35将进入全速生产,交付数量超过130架,未来目标是年生产数量接近200架。2018年11月,美空军干脆一举出动35架F-35以“大象漫步”的方式展示战斗实力。

  《朝鲜日报》3日称,随着美国准备在印太地区大规模部署精锐的F-35战机,东北亚地区的隐形战机竞争将进入白热化。“中国也在近日公开类似隐形战机的无人机,针对F-35战机的意图明显”。报道认为,按照目前的趋势,本世纪20年代中期,约有超过500架隐形战机云集东北亚。“相比美国准备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部署的超过220架F-35战机(包括韩日采购的该型战机),中国开始实战部署总数超过200架的歼-20隐形战机,而俄罗斯自主开发的苏-57战机也将陆续服役,并在2028年前完成76架的部署计划”。

  该报道还特别提到,“中国西北工业大学近日在莫斯科航展上公开的新型无人机,性能类似第四代或第五代战机,可以执行对地攻击任务。该无人机价格低廉,却具备与F-35A战机类似的作战功能”。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