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6为何与巴铁战机空战演习 可熟悉了解美空军战术
www.wforum.com | 2019-08-30 20:36: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4日,中国和巴基斯坦年度空军联合演习在中国西部某地展开!

  最关键的是,中国最先进的4代半重型战斗机——歼-16将参与这一与外军的联合演习!

歼16为何与巴铁战机空战演习 可熟悉了解美空军战术

  这次的中巴空军联合演习是自2011年开始以来,每年度的例行军事演习,每届的演习时间并不相同,但是一般都集中在每年的11月底到12月初的时候,今年的演习比往届提早了三个月。

  虽然双方特别强调了,此次军演不针对第三方,但是难免还是会让人联想到一些近期巴基斯坦在边境武装冲突中面对的敌手。想让任何联合军事演习,都会对潜在的敌对方面造成一定的威慑。

  这次的中、巴“雄鹰-VIII”军演,单从参训部队规模来看,中国空军此次派出了歼-16、歼-10C、歼轰-7A和预警机等多型飞机,同时还派出了包括雷达、地空导弹、通信以及空降等地面分队参训,另外中国海军航空兵也派出飞机参加了此次军演。而巴基斯坦空军方面则派出枭龙、幻影与预警机等多型飞机参训。

歼16为何与巴铁战机空战演习 可熟悉了解美空军战术

  歼-16能够携带多种导弹,包括霹雳-8、霹雳-10空对空导弹、超音速和亚音速反舰导弹、卫星制导炸弹、巡航导弹和电子对抗(ECM)干扰器。在2018年,歼-16携带更新的霹雳-10E和霹雳-15空对空导弹的照片开始出现。

  因此,这一战斗机实现了中国空军获得全能4代半战斗机的长期目标,充分具备了在高威胁环境中攻击敌方强大防空系统保护的高价值目标的能力,意义非比寻常。

  与中巴军演参训飞机相比,中泰两国在过去4年中所举行的“鹰击”系列军演中,中国空军所出动的机型就显得有点单调,仅仅是派出了4-5架战机以及1-2架的运输机。就拿正在进行的“鹰击-2019”军演来讲,虽然中方在出击规模上已经算是几年来最大的一次,但是也仅仅是派出了5架歼-10C/S、1架伊尔76MD、 1-2架运-9和1架空警-500。当然,歼-10C前往泰国,这本身就是一件高规格的事件,毕竟这是中国最先进的4代半中型战斗机。

歼16为何与巴铁战机空战演习 可熟悉了解美空军战术

  而中巴两国的“雄鹰”系列军演,早在2015年10月的“雄鹰-IV”军演中规模就远超4年后中泰的这次演习。当时的中方出动了歼轰-7A、歼-8F/H、歼-11A/苏-27UB和空警-200等不同类型、不同用途的机型,当时的巴方也出动了JF-17“枭龙”、F-7PG和幻影-III3等不同机型。

  在今年的中巴“雄鹰-VIII”军演中,中方的阵容更是强大。派出了大名鼎鼎的歼-16、制空战斗机歼-10C和歼-11BH/BSH、歼轰-7A/AII、空警-500,另外,空军的雷达/电抗部队、地导部队以及搜救甚至特战分队全部参加了此次演习。

  从上面的机型来看,中国空军这次派出的全部是现役的主战机型,甚至连歼-16这种威力强大、先进的三代半战机都参加了演习。

  在同一时间段所举行的两场军演的规模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差别?主要是由于演习目的不同所导致。

  中泰“鹰击-2019”主要是为了让中国空军通过泰军熟悉美式空军的地勤保障、作战任务规划以及空中战术应用的一些技巧和能力。而中巴“雄鹰-VIII”演习,除了也有与中泰演习相类似的意图外,还应当考虑一下近期印巴两国的紧张局势,演习目的并不单一。从上面所提到的这次出动的机型就能够分析中,这次的军演目的非常全面。最少包括对地攻击/战场遮断、全方位的空战对抗、战役/战术级电子对抗等高级战术科目,还有中巴两军飞行员混合编组空战、战机互换这种极具实战意义的特色科目。

  需要肯定的一点是,此次中巴两军“雄鹰”演习过程中,巴方飞行员所展现中来的高超的训练素养和在历次印巴冲突中的卓越表现,非常值得中国空军飞行员虚心学习。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