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庆天安门阅兵规模空前 将展示全国产主战设备
www.wforum.com | 2019-08-30 05:42:4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庆天安门阅兵规模空前 将展示全国产主战设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在北京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发布会。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在会上透露,10月1日将在天安门举行盛大阅兵,会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整体上比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更大。他强调,这次阅兵不针对任何国家和地区,不针对任何特定事态。

中共建政50周年、60周年阅兵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其规模较此前阅兵规模大。因此今年十一将是中共建政后最大规模阅兵。这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7年10月写入中共党章、2018年3月写入宪法后,习近平首次在天安门阅兵。

3方队突出军改体制创新力空战力

中新社报道,蔡志军在会上透露,考虑到这次阅兵是"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全面展示7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突出反映解放军军改重塑时代风采及推进民族复兴力量,适度设计阅兵规模。阅兵部队由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3部分组成。徒步方队重点体现军改后军队的领导指挥体制、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装备方队体现中国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武器装备研发水平;受阅武器装备全部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不少装备是首次亮相;空中梯队体现军队航空兵发展体系化水平,展示空中作战强大实力。

蔡志军表示,受阅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编组,在以往做法基础上有创新发展,充分展现中国特色军事力量体系结构编成,集中展示联战联训联保能力及作战能力,更突出信息主导、体系作战、联合制胜。

"军队有决心维护国家主权"

香港修例引发的示威持续,以及美国军售台湾F-16V战机,都是近期焦点事件。蔡志军表示,"需要指出的是",这次阅兵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针对任何国家和地区,不针对任何特定事态"。蔡又表示,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同时有决心、有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捍卫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

被问东风-41 官员:耐心等待

从近期曝光的綵排活动资料显示,这次阅兵式将公开的装备包括隐形战机"歼-20"、大型运输机"运-20"等。另外还有中型通用直升机"直-20"、最新公开型号的15式轻型主战坦克,以及新型弹道导弹。有传媒问及新亮相的武器装备是否包括被称为"大杀器"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等武器,蔡志军说:"一些新式武器装备是否受阅,现在距离阅兵仅有一个月的时间,请耐心等待。"

东风-41导弹的射程达1.4万公里,可从中国大陆攻击美国国土任何一处,被认为是中国震慑美国的最有力武器。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