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专家:东风21D瞄准大型战舰"死穴"很难拦截
www.wforum.com | 2015-09-16 18:42:05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东风21D瞄准大型战舰"死穴"很难拦截

  在9月3日举行的胜利日阅兵中,中国首次公开多种武器装备,其中东风-21D的亮相引发了外界高度关注。外媒称,东风-21D是全世界第一款投入部署的反舰弹道导弹,军事专家房兵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东风-21D可攻击水面舰艇“死穴”,可对海上一定纵深进行防御性作战。

  外媒报道称,阅兵展示的新式武器显示,解放军的装备水平与西方发达国家军队之间的差距正进一步缩小。有些武器如东风-21D导弹甚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北京这次阅兵所展示的装备中,最具亮点的10种武器中,东风-21D位于第一位。

  报道称,东风-21D反舰导弹是中国专为打击包括航母在内的大型水上目标而研发的一款导弹,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该型导弹可从移动平台上发射,具有精确度高、突防能力强等特点。美国海军将东风-21D称为海上规则的改变者,认为该导弹可能使中国具备将美国航母战斗群拒止在中国核心利益范围之外的能力。

  此前,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东风-21D变轨和弹头机动能力很强,因为是弹道导弹,速度又快,因此,拦截它非常困难。

  谈到东风-21D的攻击方式,房兵表示,东风-21D是一款反大型水面舰艇的弹道导弹,射程应该在近程与中程之间。所谓弹道导弹,发射后的轨迹是一个抛物线。水面舰艇配置的防空反导系统,虽然号称可360度全方位攻击,但由于防空导弹发射的倾斜角以及雷达盲区的问题,在水面舰艇垂直的上空区域,是一个防御“死穴”,理论上说,现有的防空导弹系统无法防住这块区域,因此,弹道导弹的垂直向下攻击方式,正好是冲着最不利于拦截的空间而来,因此,由于弹道导弹的飞行方式以及速度结合,很难拦截。

  关于东风-21D,西方一直给予高度重视,早在2013年,美国就曾炒作中国将东风-21D部署沿海,瞄准美国航母。房兵表示,美国炒作东风-21D,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渲染“中国威胁论”,无论中国是否有类似东风-21D这样的武器装备,美国都会去渲染威胁论。美国在国际上拉帮结伙,故意对中国崛起进行歪曲解读。二是经济上的原因,美国现在钱紧,又不想削减军费,美国军方试图以中国导弹威胁美国航母为借口,在军费上多争一分利益。

  房兵说,这次阅兵展示这些装备,包括东风-21D的方队,是一种自信心的体现。东风-21D是陆基弹道导弹,部署在本土,可对海上一定纵深进行防御性作战,既捍卫国家安全,也展示出我们的实力。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