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风26作战细节公开 美航母补给需撤4千公里
www.wforum.com | 2015-09-13 20:0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风26作战细节公开 美航母补给需撤4千公里

 资料图:东风26导弹方阵

  本报综合消息,在今年的70周年抗战胜利阅兵上,中国一举展示了东风-21D型和东风-26型反舰弹道导弹。这两种反舰弹道导弹的出现,着着实实让国内外眼前一亮。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9月4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详细阐述了一项价值高达4.28亿美元为期十年的新合约,这项合约是升级美国海军“宙斯盾”作战系统的硬件和软件。考虑这项合约发布的时间,应该说美国军方可能真的着急了。

  航母想躲不容易

  目前这两种反舰弹道导弹虽然还没有做过打击高速机动舰船的试验,但可以通过航母执行任务的状态中,可以分析出最佳的打击时机。

  美国核动力航母在海上行驶时主要可以分为三个航行状态。第一个状态为巡航状态,在这个状态中,美国航母一般处于经济巡航速度,其航速在20节左右。航母在发现来袭反舰弹道导弹之后,会以一定速度转向,并以最大速度逃逸。

  第二种状态是舰载机起降状态。在舰载机起降的过程之中,美国的航母编队只能逆风进行高航速的匀速直线航行,其航速在35节左右,且航速较为固定,持续时间一般较长。例如,白天一次回收16架飞机需要10~20分钟,在夜间一次回收这种规模的飞机需要22~26分钟。航母弹射起飞一个由20架飞机组成的攻击编队需要大约25分钟左右,而如果出动架次加多,起降时间还会大大延长。在这个状态之下,航母只能保持原有速度,或进行加减速直线航行,很难进行机动转向。

  第三个状态是出于补给状态。美国航母编队处于补给状态时,整个编队的航速只有5~15节,补给时间一般为2个小时左右。补给期间,多艘舰船需要并列航行,舰船之间只有40米~60米的间隔,队形密集,很难做出机动。因此,在执行补给任务的航母编队通常是无法进行有效的战术规避的。

  航母补给时最易遭攻击

  在舰载机起降状态下,美国航母编队以高达35节的航速行驶,而东风-21D型反舰弹道导弹飞临目标大约需要10分钟,因此从目标回传到导弹准备,再到发起攻击,最多只有16分钟的时间。因此攻击舰载机起降状态下的美国航母编队,在时间方面显得略为紧张。

  如果航母处于东风-21导弹的最大射程上,稍微有所不慎就会丢失战机。而且在这个时间段内,东风-21D型反舰弹道导弹只能进行一波齐射。实际上还有一个情况,即东风-21D型反舰弹道导弹必须实现首批命中,并能够将航母打停,为后续导弹发起攻击赢得时间。

  东风-21D型反舰弹道导弹攻击美国航母的最佳窗口期是其航母编队进行在途补给的时期。这个状态之下,美国航母编队必须确保2个小时左右的稳定航向和航速,而且其速度是三个状态中最低的,仅有5节~15节。在2个小时内,即便是美国航母编队进行应急处置,也会留给东风-21D型导弹进行多波次攻击的时间。

  在某些时候,美国航母编队甚至不惜开到海岸400千米的距离实施作战,以提供更密集的打击波次,那么相应的补给就不得不靠前。这种情况下,东风-21D型导弹将具备在补给状态下打击美国航母的机会,并拥有进行多波次齐射的攻击窗口。但是,距离海岸400千米的范围之内,航母编队已经处于舰载机和岸基反舰导弹的攻击距离之内。除非万不得已,否则是不敢拿价值几百亿美元的航母战斗群来开玩笑的。

  躲到射程之外才能保全

  美国航母编队在执行高烈度任务的时候,通常要三天进行一次补给。而执行补给任务时,美国航母编队极有可能进行回撤,补给完之后才赶往前方战区。因此某种程度上,东风-21D型反舰弹道导弹的射程是不够的,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解释了为什么我们要研制东风-26型导弹的反舰型号。在东风-26型导弹的威慑之下,美国航母不得不躲到4000千米距离以外的地方进行补给。这一点对于美国海军来说是难以忍受的,因为前方一旦爆发战事,需要航母编队抵近战区提供空中打击支援。

  综上所述,我国反舰弹道导弹打击美国航母编队的最佳窗口期是它们在执行补给任务之时。这需要有足够强大的情报能力,也需要足够快的反应时间。如果航母在5节~15节速度的情况下,东风-21D型和东风-26型导弹的攻击成功概率将大大提升。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