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东风26射程或达4000公里 逼美军再后退
www.wforum.com | 2015-09-08 18:27: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东风26射程或达4000公里 逼美军再后退

  大陆这次阅兵首度公开号称具反舰能力的弹道导弹东风-21D和东风-26,军事专家认为,这是解放军向外界展示其反介入、区域拒止与战略核打击能力的重要宣示。

  报道称,台湾军事专家苏冠群表示,东风-16是解放军近几年所部署的新型短程弹道导弹,射程大约在800到1000公里,主要用于攻击台湾重要目标与冲绳的驻日美军基地。

  报道称,苏冠群说,由于台军近几年也研发各类反制解放军导弹的武器与部署各类反导弹防空系统,因此解放军可借由射程更远的弹道导弹,向内地部署,因为东风-16射程较远,在终端的飞行速度会比东风-11/15更快,从而增加台军爱国者-2/3与天弓-3拦截的难度。

  美国情报单位数年前就警告,解放军有一款东风-21D中程弹道导弹,能携带穿甲弹头从大气层外垂直攻击在海上移动的航母,已具初始化作战能力。这次大陆首度展出东风-21D,根据媒体披露,东风-21D射程约1500公里。

  苏冠群说,东风-21D主要采用钱学森所提出的变轨弹道,能在飞行途中改变弹道路径,使防空雷达无法正确推算导弹弹道,借此增加突防能力。

  报道称,另一全新展出的东风-26,根据欧美媒体推测,射程约3000至4000公里,在阅兵式上,官方宣称东风-26能对陆上重要目标与海上中大型船舰实施中远程精确打击。

  苏冠群说,东风-26已在网上曝光多年,其射程使解放军能具备打击第二岛链美军基地的能力,此外这款弹道导弹具备常规弹头、核弹头、反舰弹头等多种弹头选择。

  军事专家认为,东风-21D射程约1500公里,美国航舰为确保安全,必须退出中国近海,东风-26射程更远,美军的安全范围势必进一步后退。

  东风-31A远程弹道导弹已于2009年阅兵亮相过,射程约1万公里的东风-31A是采用固态燃料、公路机动方式的第2代远程导弹。

  报道称,东风-5系列虽已是旧型洲际导弹,但大陆宣称,东风-5B经改良后,使用液态燃料仍可执行数年战备,不像传统液态燃料导弹,注入燃料若不发射得尽快将燃料清空以防管路腐蚀。据媒体披露,东风-5B是多弹头,与东风-31A可形成互补。

  报道称,苏冠群分析,此次二炮部队曝光的各类弹道导弹,显示解放军已形成一个完整的打击体系,其所拥有的弹道导弹,达到核常兼备,能打击各类目标,这是解放军向外界展示其反介入、区域拒止与战略核打击能力的重要宣示。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