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相当过瘾:中国武直九携导弹绕飞日驱逐舰三圈!
www.wforum.com | 2011-03-30 21:0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日本发生的灾难,根本未使日中的领土争端和解,3月27日星期日,日本国防部曾指责中国在东海春晓群岛,即日本称之为白桦群岛的岛屿附近有争议的海域的行动。

  日本人士认为,上星期六中国直升机9型携带空射导弹,在日本驱逐舰周围盘旋飞行时很危险的。据日本国防部的资料,这架在距离海面60米空中飞行的Z9型直升机曾危险地接近在东海游弋的日本驱逐舰“5月雨”号,距该舰只有90米并且绕飞三圈,这令日本自卫队官员大为紧张。

  日本国防部的声明中指出这样的事实,即,中国的直升机从去年4月起已4次采取这种行动。因此,日本政府向中方提出抗议,并要求今后不再有这种行动。

  日中两国的利益,围绕着天然气田发生了冲突。如果在该海域没有天然气的蕴藏,大概争执就不会这么激烈。中国认为,春晓群岛即日本称之为白桦群岛,位于中国大陆架境内。日本则在这个有争议的海域这样划定分界线,使该海域归日本管辖。

  3月7日,在这个有争议的海域曾发生前一次这种冲突,而稍早些时候,在3月4日,中国的两架军用飞机曾飞近距钓鱼岛,即尖阁群岛的北部空中界限50 米处。这挑起了日本歼击机的作战飞行。翌日,3月5日,中国一艘巡逻见曾驶近具有争议的海域44公里处。该舰当着日本护卫舰艇和飞机的面,游弋了2小时。所以中日领土争端越来越清楚地接近于炫耀武力,以至于最无法预言的发展阶段。

  中国力求增长武力。对于它来说,重要的是确定它的大国地位。米尔格拉姆科学博士说,由此,中国在领土争端中所持的立场变得更强硬,它的军费正在迅速增长。

  米尔格拉姆说,中国,一般地说,使大家为之震惊。1月拿到了并抛出了“王牌”歼20战机,假以时日将彻底改变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的军力对比。美国人意外,日本的军费也开始不断增加。

  中国极感碳氢化合物缺乏。日本则完全依赖进口。在利比亚发生的事件,沙特阿拉伯、阿曼和巴林群岛三国的政局不稳,都迫使中日两国寻找新能源和在争夺大陆架的含天然气的地段的争执中使立场变得更强硬,中日两国都在这些阿拉伯国家购买石油。

  米尔格拉姆接着说,但是,争执越深,和解就越可贵。俄国准备既向中国、又向日本,以及向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增加石油和天然气的供应。而领土争端,则可以并不需要通过谈判来解决。也有为达到此目的所需要的思想和工具。

  例如,只要回忆一下,福田理论就够了,在1997年日本首相福田宣称东京当局主张和平、合作和不使用武力。现在也有一定的工具。亚太经合组织论坛就是个不坏的催化剂,它有助于资源一体化,推动投资以及科技方面的互相配合。

  可能也需求异乎寻常的解决办法,但不应该把它们长久地搁置下来,要知道,离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亚太经合组织的下届论坛总共还剩下一年,而在这一论坛上将可以解决许多问题。俄国的政治学家米尔格拉姆这样认为。

(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