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升级版苏57首飞,但关键零件未现身
www.wforum.com | 2022-11-05 02:19:49  军武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升级版苏57首飞,但关键零件未现身

  俄罗斯苏57战斗机原型机的首飞时间是在2010年,甚至还要比歼20战斗机早一年。但是如今歼20隐身战斗机早已经批量服役了,而苏57战斗机依然处于非常难产的状态。曾经十分强大的俄罗斯航空工业,如今已经无力继续支撑他们进行迅速大量的战斗机生产工作。

  除此之外,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爆发之后,俄罗斯的军事工业零件几乎被西方集体断供,因此他们也只能够先补齐短板,再进行整体系统的研发。苏57战斗机就是这一过程中最大的“受害者”之一,要知道军事工业本身就是存在非常严重木桶效应的。

  此前普京曾经签署过命令,要求俄罗斯航空工业在2027年之前,至少向俄空天军交付76架苏57战斗机。但是从如今的情况来看,他们几乎无法实现这一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当下的苏57战斗机,事实上远远没有达到完全体状态,其最重要的零部件就是大名鼎鼎的产品30航空发动机。

  然而在该战斗机最新的试飞活动中,我们依旧没看到这款发动机的出现。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最新报道,日前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了一架升级版的苏57原型机的首飞过程。

俄升级版苏57首飞,但关键零件未现身

  这架升级版的苏57战斗机是在第10架原型机,也就是T-50-11(机号511)基础上改进的,有“俄联邦英雄”称号的俄王牌试飞员谢尔盖·博格丹,驾驶该战机在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机场,进行了56分钟左右的试飞,俄方发布消息称获得了圆满成功。

俄升级版苏57首飞,但关键零件未现身

  不过话说回来,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并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只是声称该战机新增加的人工智能座舱进行了成功测试。另外俄方消息还非常暧昧地声称,该飞机提供了“安装第二阶段发动机的可能性”(也就是前文提到过的产品30),这属于纯玩文字游戏了。

  产品30发动机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拥有带红外抑制能力的锯齿状尾喷管,但是从俄方公布的画面来看,这架升级过后的苏57战斗机外形根本看不到太大的变化,其使用的依然是土星AL41F发动机,也就是传说中的产品117。

俄升级版苏57首飞,但关键零件未现身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架原型机之所以被称为“升级型号”,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可能在测试R-77M空空导弹,该导弹属于新一代先进主动雷达末制导中距空空导弹,其拥有的双脉冲火箭发动机可以使得导弹在发射之后进行二次点火,减少了敌方战机的逃逸率。另外,从俄方公布的视频画面截图也能够看出,这架升级后的苏57原型机非常有可能在测试一种新的紫外线导弹逼近警告器,或者是功能类似的分布式孔径红外告警系统。

  俄罗斯应该是吸取到了惨烈的教训,毕竟在此次俄乌战争中,大量预警能力非常落后的俄军战机,仅仅被乌克兰使用的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就能击落。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俄军真的想要改变自家战机的战场生存率的话,最应该增加他们的精确制导武器库存。

俄升级版苏57首飞,但关键零件未现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如何,此次苏57升级版原型机的试飞是远远不如预期的,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航空发动机。要知道,五代隐身战斗机除了隐身性能之外,超音速巡航也是必备的指标。苏57目前使用的土星AL41F发动机本质上是AL31F的深度改进型号,其最大的加力推力不过15吨左右,大概率是不支持苏57战斗机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的。俄罗斯航空工业江河日下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