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小型无人机威胁:和鸟类之间的相似度非常高
www.wforum.com | 2022-10-25 02:19:40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报道,不管是在暗杀委内瑞拉总统和伊拉克总理的企图中,还是飞越伦敦机场和挪威石油平台的行动,小型无人机所构成的危险越来越大。这导致预防此类袭击成为一项十分艰难的挑战。

  如何在人群上方发现一台缓慢且低空飞行的机器并处理它而不造成伤害呢?法国正面临着这一挑战。因为法国将举办2023年举办橄榄球世界杯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据预计,在开幕期间将有数十万人聚集在塞纳河沿岸。

小型无人机威胁:和鸟类之间的相似度非常高

  在2020年发生的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冲突中,小型自杀式无人机被大量投入使用,并且有时候发动了一整群。而在乌克兰,以侦察或瞄准为目的的商用无人机的使用也成为了军队的一个新弱点。

  在2021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议员们表示,要防止5年内在法国从40万增加到250万的小型无人机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该问题表现出紧迫性的迹象中,法国国防部计划在2022年年初接收首批6套防空拦截系统。这是在签署价值3.5亿欧元的为期11年的合同后的9个月要实现的目标。

  泰雷兹集团和CS集团开发了“反无人机模块化保护系统”。泰雷兹集团的反无人机部门负责人蒂埃里·布恩解释称,在巴黎前布列塔尼空军基地进行演示操作期间,该系统“经过改进,可以检测和中和小型及微型无人机(从100克到25公斤之间),但不仅于此”。

  该系统能够将可检测到5公里范围内的路径的三脚架上的雷达数据、通过无人机发射的无线电波确定无人机位置的定向天文台、以及光学和红外摄像头等整合到操作员管理的一个界面中。

  一旦检测到无人机,摄像头就会自动跟踪,而操作员就可以在无人机进入禁区时启动距无人机两公里的干扰装置,从而迫使其降落或到达预定地点。

  不存在魔法系统

  CS集团反无人机部门副主任Egidio Ko表示,要想覆盖更大的区域,可以连接多个PARADE系统。他称,“在无人机被发现和到达目标的过程中,士兵约有30秒的时间来阻止它。”

  CS集团负责人托尼·法林指出,该集团表示,要解决的困难之一就是避免误报。因为“对于雷达而言,无人机和鸟类之间的相似度非常高。”

  但是他也承认,技术方面的挑战依然非常艰巨。因为几乎所有的商用无人机都是远程驾驶的,然后会发出可能干扰系统的波。

  但是无人机自主性不断增加,因为其路径是事先确定的,并且不会发射会被干扰所阻止的电磁波。

  因此,PARADE系统的设计是开放的,并且能够混合其他拦截方法。

  来自法国国防公司CILAS的“HELMA-P”反小型无人机激光武器系统能够在1000米的高空并在不到10秒的时间内摧毁无人机。该系统预计将于2024年上市。

  泰雷兹集团则致力于研发一种“电磁转发器”。这是一种可发射长达数百米的强大电磁波的大型球体,能够瞄准无人机并在一秒钟内使其失效。

  此外,还有其他潜在的防御工具,包括开发能够击中敌方和干扰无人机的拦截式无人机。目前正在对无人机的声学测向系统进行研究。

  Egidio Ko 强调称,“这需要一种多感应方式,因为不存在魔法系统。”

  而在乌克兰所使用的伊朗无人机体型更大,可携带数十公斤的炸药。他表示,“因此,这种无人机在3000米的高空飞行,然后迅速降落,根本无法阻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