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光辉MK-2太先进,配备鸭翼,外挂增一倍
www.wforum.com | 2022-10-17 05:24:11  瞳眼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光辉MK-2太先进,配备鸭翼,外挂增一倍

  印度光辉MK-2将配备鸭翼,以实现升力,俯仰控制,纵向稳定性,以使其更具机动性。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刚刚获得开始生产光辉 MK-2的授权。HAL现在必须建造大量的模具和其他生产辅助工具。最初,莫迪政府希望建立商业伙伴关系以加快生产,就是搞部件外包,分块生产,最后组装。但由于成本高,没有一家公司看好,敢挺身而出。

  光辉 MK-2的首次飞行计划于2023年进行,前三架原型机将于2024年交付。但现在这可能被推迟了。9月,印度政府内阁安全委员会(CCS)批准了该项目的开发、飞行测试和认证。

  在2019年印度航空展上,印度航空发展局(ADA)展示了与HAL共同开发的中型战斗机(MWF)的模型,称为光辉MK-2 MWF(中型战斗机)。光辉 MK-2计划交付给印度空军,以填补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空白,并取代已经服役数十年的幻影-2000。

  光辉MK-2 MWF是光辉轻型战斗机的改进型。升级涉及将长度增加到14.6米,并将翼展增加到8.5米(光辉原型长度只有13米,翼展8.2米),以提高有效载荷承载能力。这架飞机配备了一个三角翼和两个机头鸭翼,可以在所有迎角处减少阻力。

  根据印度航空发展局信息,光辉MK-2的最大起飞重量为17.5吨,而有效载荷为6.5吨。该战斗机将配备更强大的美国通用电气GE-F414-INS6发动机,具有由通用电气的电子控制操作模式。此外,还将配备红外目标搜索和跟踪系统(IRST)、导弹攻击警告系统和相控阵雷以及远程导弹和重型精确制导炸弹。

印度光辉MK-2太先进,配备鸭翼,外挂增一倍

  自2011年以来,印度已经展示了各种改进的光辉模型。最后一个已知的设计是在2018年被冻结的。根据ADA计划,光辉 MK-2 的飞行测试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其实施计划于2024-2025年进行。在谈到飞机最终技术批准的延迟时,印度航空发展局代表承认,空军司令部对其要求的频繁更改大大推迟了这一过程。然而,印度航空发展局相信,在2019年印度航空展上展示的模型符合空军对中型战斗机的所有要求。

  为了装备光辉 MK-2,将提供具有100公里机载目标探测范围的机载雷达。开发尚未完成,但依靠以色列的支持。

印度光辉MK-2太先进,配备鸭翼,外挂增一倍

  MK-2改型将比印度空军目前使用的MK-1版本提供重大优势,扩大射程和使用最先进武器的能力。最大起飞重量将从13500公斤增加到17500公斤,飞机的长度将扩大1.35米。由于机身较大,MK-2将能够携带额外的外部油箱。不过由于增加的长度改变了战斗机的重心,需要开发前部提升鸭翼。据说,ADA在研究了各种可能性后,已经确定鸭翼提高机动性。

  此外,新飞机的三角翼设计也将得到改进。此外,通用电气已经交付了四台经过改装的F414-INS6发动机。光辉MK-1和MK-1A的F404发动机功率较小。MK-2将能够承受高达6.5吨的外挂重量,而光辉原始型号为3.3吨。新战斗机将称为“中型战斗机”(MWF),而MK-1则被视为“轻型战斗机”(LCA)

印度光辉MK-2太先进,配备鸭翼,外挂增一倍

  印度空军司令乔达里上将表示,印度空军希望为六个中队配备MK-2飞机。每个中队有18架飞机,印度空军需要108架光辉飞机。根据未来的情况,这些数字可能会上升。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印度光辉MK-2能否搞定鸭翼布局?全世界玩鸭翼就那么几家,印度想一口搞定,行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