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国下一代主战坦克概念车曝光!
www.wforum.com | 2022-10-10 02:20:13  军武次位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下一代主战坦克概念车曝光!

美国下一代主战坦克概念车曝光!

  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在最近公布了艾布拉姆斯X未来主战坦克概念设想视频,这预示着美国也开始研制全新一代的主战坦克。在此之前,不但有俄罗斯的T14主战坦克,也有欧洲的KF51主战坦克。那么美国这辆全新的概念坦克到底有什么亮点呢?会不会代表着第四代坦克的发展方向?

  从外表上来看,这辆坦克充满了美式科幻电影的风格,毕竟这只是一辆概念坦克,并不是最终服役的造型。美国目前使用的M1系列主战坦克是上世纪80年代初问世并且服役的。由于美国在研制新坦克的时候偷师德国,因此新诞生的M1主战坦克和之前的M60以及再往前的巴顿系列没有多少承接关系,也让美国一举成为拥有最先进主战坦克的国家。在此之后,M1系列主战坦克便一直不停的改进,先后换用了威力更大的120毫米滑膛炮以及加装贫铀装甲和部分附加装甲,其他方面也持续不断的进行升级。

  不过在使用当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首先M1系列坦克使用的燃气轮机有着马力大重量轻加速快的优势,虽然比较耗油,但是美国的地勤和维护能力能跟得上,也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其次M1系列坦克越改越重,运输也成为新的问题。最后M1系列坦克毕竟是一种问世于冷战期间的坦克,虽然不停的改进,但是整体的构型是比较老的,这一点我们在之前的文章当中也说到过,也是俄罗斯抛弃老旧的T系列坦克设计思路,转而研发更大更先进的T14主战坦克的核心原因。

美国下一代主战坦克概念车曝光!

  ▲小巧紧凑的T90不太适合现代战场。图片来源:网络

  从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美国这辆艾布拉姆斯X主战坦克有这么几项新设计,第一就是更新动力系统。艾布拉姆斯X将会使用适合重型坦克的混合动力系统,具备纯电动安静行驶的能力。根据美国的实验数据,这套混动系统将会节省50%的燃料,而且混合动力还有着响应迅速的优点。坦克的混合动力系统虽然和民用的混合动力不一样,但是基本的原理是比较类似的。据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的说法,混合动力将使艾布拉姆斯X坦克在低速下拥有更好的战术机动能力。

美国下一代主战坦克概念车曝光!

  ▲顶部的30毫米遥控武器站。图片来源:网络

  第二就是武器系统的升级,除了使用更新的120毫米火炮之外,其顶部安装有一个大型的遥控武器站或者说无人炮塔,安装有30毫米链式火炮。30毫米火炮的威力显然要远大于传统的12.7毫米重机枪,不但可以用于攻击地面的各种轻型装甲车辆,还可以用于防空作战,有效扩展了坦克的打击范围。

美国下一代主战坦克概念车曝光!

  另外很多军迷一直都在争论一个问题,那就是三人车组好还是四人车组好,这一次美国也为全新的艾布拉姆斯X坦克配备了自动装载机,将会把成员缩减到三人。所以我们可以直接说,以后问世的新坦克必定是三人制车组,即便有第四个人也是其它设备的操作手,而不是传统的装填手。自动装弹机发展到今天已经变得非常成熟,安装了自动装弹机之后,坦克的持续装填速度有所提升,而且可以有效地减少坦克的外部轮廓,对防护其实是有益处的。从坦克的外观也能看出来,其底盘的前部貌似有三个舱盖,这意味着三名成员都将乘坐在车体的前部。坦克的炮塔也是大型化的无人炮塔,这些设计都和T14坦克是类似的,大型无人炮塔的应用必然会提高坦克乘员的生存性。

美国下一代主战坦克概念车曝光!

  ▲图片来源:网络

  和这些结构性的新设计相比,最重要的自然是战场感知能力。从视频和照片当中可以看到这辆坦克在炮塔车体前部以及侧面等多个地方安装了数量众多的传感器和观测系统,坦克成员能够在AI系统和车外监视系统的帮助下查看坦克周围360度的全景影像,同时还能利用先进的架构进行持续不断的升级。做到如此多的升级之后,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表示坦克的重量将会持续下降,这也使得坦克的可运输性相比于现在的M1系列坦克有所增强。

美国下一代主战坦克概念车曝光!

  ▲图片来源:网络

  对比美国新公布的艾布拉姆斯X未来坦克概念车外加俄罗斯的T14坦克,会发现下一代的主战坦克设计思路大体是相当的,主要集中在这么几个方面。最为重要的就是战场感知能力,第二就是优化车体结构,提升了防护能力。第三就是各种各样的新设备,比如主动防御系统以及外部的先进遥控武器站和观测系统等等。随着越来越多的全新主战坦克开始研制或者已经问世,相信中国也在探讨自己的下一代主战坦克,也很有可能到了研制的阶段。不出意外的话,也是一种类似于这两种坦克的新时代坦克。

美国下一代主战坦克概念车曝光!

  ▲图片来源:网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