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20罕见与4架歼6同框 靠这项技术实现完美融合
www.wforum.com | 2019-07-07 22:2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网上流传了一张有意思的卫星图,在我军某试验训练基地,一架歼-20战斗机与4架已经退役了的歼-6战斗机错落有致地停放在一起,其中一架歼-6甚至停在机棚内露出一个机头。显然,这些老式的歼-6战斗机并不是制式的无人靶机,因为靶机无需与歼-20战斗机停放在一起,只需要在打空靶训练时候一起上天就可以。

  歼-20与差三代的歼-6战斗机停在一起,而且是与4架歼-6战斗机停放在一起,很容易让人想到最近我国比较热门的“无人机蜂群战术”。

歼20罕见与4架歼6同框 靠这项技术实现完美融合

  图片:1架歼-20战斗机与4架歼-6一起。

  众所周知,歼-6战斗机在人民空军的历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曾经在国土防空作战中作战凶猛,战术得当,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战果,击落了包括美军先进战机在内的多型敌机。2010年,歼-6战斗机这种研发于1958年的爷爷辈战斗机终于退出了我军序列。

  但是,由于歼-6战斗机庞大的保有量,使得很多歼-6战斗机都被封存在退役战机存储中心,还有一些进行了无人机靶机的改装。而很多年前流传的将歼-6战斗机全部改装成装备有战斗部的自杀无人机其实是军迷的一种美好愿望,其实歼-6改装的最多的还是训练用的靶机。

歼20罕见与4架歼6同框 靠这项技术实现完美融合

  歼-6靶机其实是一种喷气式无人机。这种飞机可以自主飞行,还能变换航向、加减速度。这款空中靶机的推出,彻底解决了解放军航空兵空战实弹训练中没有全尺寸、高仿真靶机的问题,有力助推了空军战斗机部队战斗力生成,并加快了国产空空导弹武器试验进程。

  歼-6靶机不但飞行动作灵活,拥有接近真实战机的机动性,而且其体型相对3代机、3.5代机而言更“娇小”,更加不容易被机载雷达发现和稳定跟踪。

  但是,在这张卫星照片中国出现的歼-6显然不是靶机那么简单的。这个上面已经分析了,而且我们看这4架歼-6战斗机与歼-20战斗机同处一隅,很可能在进行系统融合测试。歼-6毕竟是一种改装喷气式无人机,无论是飞行速度还是飞行品质都能够与歼-20战斗机进行一些基本搭配。而采用彩虹、翼龙等螺旋桨无人机首先在速度上就没办法跟上歼-20战斗机。

  因此,这里的歼-6并非目标机,而是测试歼-20控制无人机进行“蜂群作战”的一种测试机型。只要相应的数据链、融合协议等试验成功了,未来很容易将无人机换成目前正在研制中的一系列隐身飞翼无人机。

歼20罕见与4架歼6同框 靠这项技术实现完美融合

  在珠海航展上,成飞已经展示了自己最新型的隐身无人机,作为歼-20战斗机的研制单位,成飞自己的无人机是与歼-20战斗机搭配最适合的型号。这种无人机外形尺寸较小,可以执行空中侦察和打击任务。与歼-20战斗机搭配使用的话,一架歼-20战斗机可以控制多架小尺寸隐身无人机,作为先导力量对敌方目标进行打击。

  但是,歼-20战斗机在成为无人机控制机这方面存在一个天生的弱项,那就是歼-20战斗机是单座战斗机,飞行员需要全力以赴操控自己的战机。配属的无人机如果只是执行一些规划航线的侦察或者是对地打击任务,可能飞行员还能够应付,但是要遂行转瞬即逝的空战任务,那么一个飞行员就完全没有能力在驾驶好自己飞机的同时还操控那么多架无人机。

  那么会不会歼-20战斗机也会发展出双座版呢?歼-20战斗机自身的尺寸是足够的,如果双座歼-20横空出世,那么后座的武器系统军官就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无人机的操纵上来,对于歼-20和无人机这对组合来说就更加完美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