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替换航天飞机 美新飞船用笑气作燃料
www.wforum.com | 2011-03-10 19:5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内华达山脉公司正在研制一种名为追梦者的新型的载人飞行器,这种飞行器可能具备垂直起飞,水平着陆的能力,在发射时,飞船将绑在发射台上的其中一个大型火箭助推器上。发射台共有三颗这样的火箭助推器。

    点火后,两颗火箭助推器首先点火,脱离后,飞船最后与第三颗火箭助推器分离。在随即点燃的另外两个小型火箭的助推下,飞船最终进入轨道。 追梦者以NASA设计用于替换航天飞机的HL-20载人发射系统为基础。后公布了新的“追梦者”设计方案,在NASA和美国空军X-2、X-15和X- 38飞行器的基础上进行设计。 “追梦者”飞船不使用低温液氢或含氧燃料,相反,它将使用燃烧液态一氧化二氮(笑气)氧化剂和固体橡胶燃料固液混合火箭。

  笑气是约瑟夫·普利斯特里在1772年发现的。汉弗莱·戴维自己和他的朋友,包括诗人柯尔律治和罗伯特·骚塞在16世纪90年代试验了这种气体。他们发现一氧化二氮能使病人丧失痛觉,而且吸入后仍然可以保持意识,不会神志不清。不久后笑气就被当作麻醉剂使用,尤其在牙医师领域。因为通常牙医师无专职的麻醉师,而诊疗过程中常需要病患保持清醒,并能依命令做出口腔反应,故在此气体给牙医师带来极大的方便。

  一氧化二氮可以用作火箭氧化剂。这比其他氧化剂优势化处是因为它是无毒的,在室温下稳定,易于储存和相对安全地进行飞行。第二个好处是可以很容易分解成呼吸的空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