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俄罗斯新型中程无人攻击机可突破航母编队防空体系
www.wforum.com | 2010-01-10 23:5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研发的图-300无人机

    在全世界都在研制无人攻击机的大趋势下,拥有强大航空工业的俄罗斯不甘落后,正努力缩短与西方国家在无人机领域的差距。俄媒体日前报道,俄航空巨头图波列夫公司正在开发新型中程无人攻击机。该无人机的战斗力将非常强大,因为它是在图-300“鸢”式无人机基础上研制的,而后者因速度快、隐形好而被认为是美军航母的“杀手”。

  以“航母杀手”为基础

  国际文传电讯社1月4日报道,图波列夫公司正在研制新型中程无人攻击机。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款新型无人机以图波列夫公司的另一款先进无人机——图-300“鸢”为蓝本,但其各项技术指标和性能将有质的提高,并且同时具有侦察和攻击能力。消息人士还强调,俄罗斯国防部不久将宣布无人机招标,图波列夫公司有信心赢得这个合同。

  尽管研制者并未公布新机型的具体技术参数,但考虑到其前身图-300“鸢”式无人机的性能和图波列夫公司的研发能力,可以相信其综合能力将非常强大。图波列夫公司是俄著名航空企业,不但研制出了令西方“闻风丧胆”的图-95MS和图-160战略轰炸机,也拥有丰富的无人战机开发经验,生产的图-143、图-243无人机都曾领先世界潮流,有人甚至还把图-300与美国的X-47相比。

  图-300为三角翼中程无人机,装备有功能强大的红外摄像机和侧视雷达,可在更广阔的战场空间内执行侦察任务。它的起飞重量为3吨,可以携带1吨重的炸弹,比美国“捕食者”和“全球鹰”无人机的载弹量都大。最重要的是,它拥有每小时950公里的快速飞行速度和隐身性能,可轻松突破航母编队的防空体系,对航母实施直接攻击。这对美国海军来说,是极大的威胁。

  俄对以色列产品不满意

  前苏联曾在无人战斗机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但后来的发展却停滞下来。特别是在苏联解体之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无人机研制全面提速,将陷于财政和科研困境的俄罗斯远远抛在身后。俄航空工业在无人机研发上进展缓慢让军方大为失望,俄空军司令泽林不久前甚至气愤地说:“装备国产无人机就是犯罪”。

  俄曾试图通过进口提高本国无人机力量,并在去年斥资5000多万美元,从以色列进口了一批无人机。不过令俄罗斯失望的是,这批无人机都属于低端产品,有效战斗载荷和最大飞行距离等指标都不高。而对于那些性能先进的最新产品,以色列则拒绝向俄罗斯出售。

  就在泽林上将痛批本国无人机后,曾有消息说俄将再花1亿美元从以色列进口第二批无人机。但据俄《报纸报》1月4日的最新消息,俄军方消息人士证实,国防部目前尚未做出相关决定。他说:“俄国防部现在还没有接收第一批以色列无人机,因此谈论补充购买第二批为时尚早。是否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要取决于以色列提供的无人机性能是否真的优于国产无人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