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部署俄制新雷达 美国F-22将无处藏身
www.wforum.com | 2009-04-16 21:32:27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中国等国拥有这种雷达,F-22将在亚太无处藏身。目前,美国拥有世界其它国家没有的三大隐形战斗机:F-22、F-35和F-18E/F。澳大利亚正准备购买100架F-35和24架F-18E/F战机。但澳大利亚一位航空专家近日警告说,随着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反隐形技术的发展,美国隐形战斗机正面临“露出狐狸尾巴”的危险。

    俄新雷达威力强大

    澳大利亚最大报纸之一的《时代报》近日载文报道,“澳大利亚空中力量”防务智囊团分析人士科普认为,美国隐形战斗机的确技术先进,具有很强的隐形性能,然而他警告说不要忘了1999年科索沃战争的教训,南联盟地面防空雷达曾成功地探测到F-117隐形战机的踪影,发射地空导弹将其击落,首次打破了隐形战斗机不可战胜的神话。

    一直研究世界空中力量变化的科普认为,近10年来,俄罗斯等有关国家一直研究反隐形雷达。俄媒体曾多次报道说,美国隐形战斗机主要规避厘米波和分米波防空雷达的探测,波长在10到100毫米左右。的确,美国隐形战斗机在规避厘米波雷达和分米波雷达方面很有效。然而,俄罗斯新研制的数字雷达属于甚高频雷达,波长在2米左右,美国隐形战斗机很可能要现出原形。

    科普透露说,俄罗斯还在向国外积极推销这种数字雷达。其中,亚太一些国家很可能购买该型雷达。在未来岁月里,一旦俄罗斯防空部队部署该型雷达,那么,中国等有关国家也会部署该型雷达,形成拦截隐形战斗机的防空探测网。届时,美国在亚太地区即使大量部署隐形战斗机,也可能难以独霸天空。

    科普认为,俄罗斯等国目前广泛使用的老式甚高频雷达和相关的防空导弹系统也可进行数字化升级,成为探测美军隐形战斗机的重要手段。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