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www.wforum.com | 2024-04-07 23:56:50  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侨网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7日,就莫斯科音乐厅恐袭事件,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表示,乌克兰为恐怖分子准备了两条逃生路线。FSB公开的审讯视频显示,嫌疑人供认,乌克兰方面承诺为他们提供报酬。

当地时间3月25日凌晨,俄罗斯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批准逮捕了4名涉嫌直接参与莫斯科州“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怖袭击的人员,分别是米尔佐耶夫、拉恰巴利佐达、法里杜尼和法伊佐夫。

报道称,3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州红山区“克罗库斯城”音乐厅发生恐怖袭击,共造成145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俄方称,嫌疑人在事发后试图乘车逃往乌克兰时被捕。随后几天内有更多嫌疑人被捕,其中大部分来自塔吉克斯坦。

根据公开的审讯视频,嫌疑人表示,他们是按照一名叫“萨伊夫洛”的人的指示行事。FSB目前正在调查“萨伊夫洛”的身份。

嫌疑人还称,“萨伊夫洛”指示他们逃往乌克兰,并称在那里他们每人能够获得1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8262元)。

一名嫌疑人表示,“萨伊夫洛告诉我们,有人会在乌克兰边境等我们,他们会帮助我们越过边境,抵达基辅。”

调查人员称,嫌疑人走的是通往乌克兰边境的M3高速公路,但最终在距离乌克兰苏梅地区约140公里处被拦截。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另一名嫌疑人称,他们被告知“在边境附近弃车”,随后打电话给对接人,以请求进一步指示如何穿越边境进入乌克兰。

俄罗斯官员此前表示,乌克兰方面曾在本方边境地区进行“排雷活动”,以确保两条可能的逃跑路线。调查人员称,嫌疑人原计划销毁他们的车辆,并利用林地作为掩护徒步越境。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在其中一名嫌疑人的手机上发现了疑似表明“亲乌克兰”的照片。

另据乌克兰UNIAN通讯社此前报道,对于俄称西方和乌情报部门牵涉莫斯科恐袭一事,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对此予以否认。

(0)
相关新闻
俄军遭控几乎每天投 毒气手榴弹恰索夫亚尔城之战打响
俄空天军遭单日最大损失 2024是谁的最后机北约75年来的第一次,历史性的转折来了?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中国大厂 正崛起一群女将
耶伦与李强各说各话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