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组图) 中科协报告:建议中国发展武装机器人等新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4-14 00:58:56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武装机器人领域仍大大落后于西方。图为美军新型战斗机器人。

  前天,中科协发布的《兵器科学技术学科发展报告》披露了近年来中国在兵器研究的各个领域中所取得的重大进展,部分兵器技术已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但部分兵器仍然与国外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

  报告显示,在装甲兵器技术方面,我国已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在一些性能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基本可满足现代战争需求,如最新研制完成的新型主战坦克,在综合性能以及可靠性方面,可以与世界上列装的主战坦克相媲美。

  报告指出,重型轮式装甲车,和各种机器人装甲车等,是目前发展的一个热点,建议国家在这方面加大力度。

  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在枪炮弹药的研究、设计、制造、试验技术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提高,特别是轻武器装备水平达世界先进水平。

  报告称,现代常规兵器的主要发展方向是,发展高新技术条件下的远程、精确打击兵器。当前兵器科技发展的主要趋势是向轻型化、机动性、远程化、精确化、信息化、多用途等方向发展。

  报告特别指出,防空兵器已是未来战争胜败关键,随着空中目标的多样化,空中威胁与日俱增,防空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建立起反导、反直升机和反固定翼飞机的防空武器体系是地面防空的基本要求。

  未来战争将摒弃人海战术,无人驾驶智能化系统将成为主角,为适应发展,报告建议我国进一步拓展新概念兵器,如武装机器人等。

目前,中国最新的军用机器人仍以排爆为主要功能。

美军新一代的军用机器人已经趋向多功能化,并且具备了实战能力。图为配合美军一线士兵作战的“大狗”机器人。

美军的武装机器人已具备较强打击火力,而中国尚未拥有武装机器人。图为美军作战机器人。

  报告指出,重型轮式装甲车,和各种机器人装甲车等,是目前发展的一个热点,建议国家在这方面加大力度。图为中国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亮相的中国WN1型8X8轮式战车。

未来将作为中国装甲部队主力的新型8x8轮式战车

中国新型8x8轮式步兵战车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