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www.wforum.com | 2024-03-28 20:13:1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周四(3月28日)利用其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终止结了对联合国朝鲜制裁的监督,此前监督员们报告了莫斯科的违规行为。

美国特使罗伯特·伍德(Robert Wood)说:“今天的投票只会让DPRK(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更加肆无忌惮地采取行动,因为DPRK通过发展远程弹道导弹和逃避制裁的努力危及全球安全。”

虽然监督员的工作将停止,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仍然有效,安理会制裁委员会将继续监督制裁的执行情况。

几个安理会成员国表示,俄罗斯希望解散专家小组的原因是,在2月份的最新报告中,专家小组详细说明了被禁止的朝鲜向俄罗斯转让军事装备和弹药用于乌克兰战争的行为。莫斯科否认了这些指控。

韩国驻联合国大使黄俊国(Joonkook Hwang)说:“此时此刻,俄罗斯似乎更有兴趣拥抱或鼓励DPRK以牺牲核不扩散制度和安理会的正常运作为代价,为其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弹药和弹道导弹。”

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山崎和之(Yamazaki Kazuyuki)表示,俄罗斯的否决是“不负责任和可耻的”,特别是因为它被用来捍卫朝鲜的非法武器项目。

“毫不夸张地说,我们正站在确保未来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关键历史关头,” 山崎和之大使说。“除了扩散者之外,没有人会从削弱全球不扩散制度中受益。”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自2006年以来,安理会通过了几项制裁决议,旨在限制朝鲜为其非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武器计划获得资金和材料。安理会于2009年成立了专家小组,从那时起,他们记录了执行情况和涉嫌违反理事会决议的情况。

但是,尽管受到严厉制裁,平壤仍在继续推进其武器计划。就在上周,朝鲜进行了三次弹道导弹试验,去年11月,朝鲜将一颗军用卫星送入了轨道。

“在这种情况下,谁能严重怀疑是否有必要设立一个独立的专家小组,允许我们记录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为?” 法国大使尼古拉斯·德·里维耶尔(Nicolas de Riviere)问道。

俄罗斯大使瓦西里·涅边贾(Vassily Nebenzia)表示,制裁并没有实现朝鲜半岛局势正常化的目标。涅边贾补充说,监督员已成为西方国家的“武器”,并将工作重点放在与朝鲜半岛问题无关的“琐碎事情”上。他说,制裁制度需要更新。

“在这种背景下,俄罗斯呼吁安理会通过一项决定,对安理会对DPRK的制裁措施进行公开和诚实的审议,将限制措施改为以年度为基础,”涅边贾说。

他建议,如果安理会每年审议制裁,可能会激励平壤进行对话。

俄罗斯将必须在未来10天内向联合国大会解释其否决票。

中国在表决中投了弃权票。

“中国投了弃权票,再次向我们表明了它在遏制朝鲜扩散方面的立场,”美国大使伍德说。

在会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与来自厄瓜多尔、法国、日本、马耳他、塞拉利昂、斯洛文尼亚、韩国、瑞士和英国的安理会成员国大使们一起发表声明,表达了对监督员的支持。她指出,自2022年以来,朝鲜已经发射了100多枚弹道导弹,其国家支持的网络活动对国际社会构成威胁。

“面对这些破坏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一再企图,该专家小组的工作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托马斯-格林菲尔德代表10个理事会成员国说。

瑞士驻联合国大使帕斯卡尔·贝里斯维尔(Pascale Baeriswyl)是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的负责人,她在投票后告诉记者,她希望仍能找到有关监督员的解决方案,并补充说“并非所有的门都关闭了”。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