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务
www.wforum.com | 2024-02-04 15:45:1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美国海军高级官员日前在受访时表示,美国航母打击群有能力在与中国的冲突中执行任务,并回应了北京的“航母杀手”导弹将大幅削减航母在西太平洋战斗中作用的说法。

下辖“卡尔·文森”号航母的美国第一航母打击群指挥官、海军少将萨迪耶罗(Carlos Sardiello)1月31日在航母上对几位记者说:“我们训练有素的水兵可以在这些复杂、有争议的领域开展行动,无论面临何种威胁,都具有致命性和生存能力,并能执行任务”。

萨迪耶罗表示:“我绝对相信,本航母打击群能够有效、安全地执行其被设计执行的任务”,即使是对付中国导弹。他补充说,该航母打击群“展示了国家(美国)的军事实力”。

“卡尔·文森”号和“西奥多·罗斯福”号双航母打击群当天在菲律宾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进行了联合训练。尽管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美国仍在印太地区部署了三艘航母。航母通常与驱逐舰、巡洋舰和潜艇组成打击群,提供防空、情报收集、反潜作战和其他能力。

《日经亚洲》报道指,专家们认为,尽管航母部署有助于传递美军已准备好在和平时期应对中国和朝鲜的信息,但如果冲突爆发,美军可能会遭到北京的导弹袭击。解放军的东风-21型弹道导弹旨在阻止美国航母接近西太平洋前线。

美国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亚太安全事务主席克罗宁(Patrick Cronin)说:“在战时,中国的火箭部队可能会试图击沉”在“第二岛链”内活动的航母。该岛链从日本小笠原群岛和美国领土关岛一直延伸到巴布亚新几内亚。

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务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资料图片 © 网络图片

克罗宁指出:“无论是在和平时期还是在危机时期,航母对于美国安全承诺的投射仍然非常重要,但一旦战争爆发,航母被击沉的风险也很高”。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高级研究员吉原恒淑说,佐世保和横须贺等美国军舰停靠的日本主要港口战时“有可能遭到猛烈攻击”。吉原在谈到战斗的第一阶段时说,包括航母在内的美军高价值资产“将不得不后撤到第二岛链,甚至可能撤到第二岛链以东,因为即使关岛也不再是避难所了”。但他指出,美国舰艇可能会在稍后重新夺回关岛。

兰德公司高级国际与防务研究员奥赫马内克(David Ochmanek)说:“虽然(航母)是美国在西太平洋威慑力量的一部分,但其能力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被潜艇和陆基飞机等其他力量所取代。随着美国对其在印太地区的力量和态势进行现代化升级,我们的部队将有更多的选择和越来越灵活的能力可以利用”。

美国空军正在印太地区增加其操作前哨。2023年,美军获得了更多进入菲律宾、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机会,这使中国军方削弱美国空中力量的难度加大。中国正在开发新的福建舰航母,用于力量投射,以对抗美国在西太平洋的主导地位。

(1)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
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
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朝韩对抗加剧 中俄分别表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