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炮轰香港23条立法
www.wforum.com | 2024-03-22 20:18:1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于23日正式生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指出,这项法律对“煽动”、“国家机密”等定义含糊,恐被用来压制异议。 被港警通缉的香港民主派人士则在国会山庄前沈痛表示,法律粉碎香港最后一丝自由。

香港立法会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即基本法第23条),内容罗列叛国、煽动意图、窃取国家机密、间谍、境外干预等罪刑定义及罚则,于台北时间3月23日生效。

人在中东的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发布新闻稿表示,这项法律含有若干条款,对“煽动”、“国家机密”及与外国实体互动的定义含糊,可能被用来压制异议。

“我们和其他国家一样忧心香港当局可能会在其持续的跨国镇压行动中,寻求于境外实施新立法,(美国)谴责恐吓、骚扰及限制美国公民及居民言论自由的行为。 ”

他说,实施新法及其模糊条款可能会进一步违反中国维持香港高度自治的国际承诺,破坏“一国两制”框架,并损及香港身为国际商业中心的声誉。

布林肯表示,美国坚定且致力于捍卫全球人权及民主价值,并持续与国际伙伴及香港人民同在。

分属美国港人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及“香港自由委员会基金会”(CFHK)的郭凤仪及许颖婷今天于国会山庄前强烈反对基本法23条,“拒绝屈服于港府希望我们感到的恐惧”。

“我拒绝接受这将是香港及港人未来几十年的命运”,2020年离港的郭凤仪说。 港警去年对郭凤仪、罗冠聪等人发布红色通缉令,指他们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的“煽动分裂国家罪”等,每人悬赏港币100万元。 同年,郭凤仪在港的父母被带往警署问话。

美国国务卿炮轰香港23条立法

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于23日正式生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指出,这项法律对“煽动”、“国家机密”等定义含糊,恐被用来压制异议。 (路透)

郭凤仪今天敦促拜登政府尽快使用手中的权力帮助香港,制裁应对香港局势负责的人权侵犯者,让港人享有“临时保护身分”(TPS,指美国提供来自指定国家、暂时无法安全返回母国者的临时移民身分)。

在这个非常时刻,她并呼吁美国国会通过“跨国镇压政策法案”(Transnational Repression Policy Act),减少外国政府恐吓或伤害流亡人士的行为。

“还记得1835名香港政治犯吗?他们的牺牲及意见不应被遗忘。 如果香港人要自由,我们就必须一起抗争,勿屈从于自身的恐惧感。 ”

许颖婷则分析,基本法第23条的目的在于透过延长刑期及扩大国家安全的定义,来粉碎香港仅剩的一点自由。

她表示,任何人可能只因为与她及郭凤仪交谈,或被视为外国势力,就面临最高10年刑期。 基本法第23条不只破坏正当程序,还透过强化跨国镇压“使我们每个人都面临风险”。

许颖婷也于2020年离开香港。 香港警务处去年“追加”发布“国家安全案件通缉人士及悬红公告”称,许颖婷等人涉勾结外国及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每人同样悬赏港币100万元。

台湾安全部门负责人蔡明彦昨天提醒民众,假如要入境香港,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及过去有无批评中国政经情势,手机是否留有批评中国信息。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