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23条立法开第一枪!剧团被检举遭封杀
www.wforum.com | 2024-02-01 15:52:1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基本法23条的立法工作,1月30日正式展开为期1个月的公众谘询,却传出剧团因成员被检举曾于2019年发表“不当言论”,遭港府教育局封杀,指示场地租用人不得提供演出场地,成为23条立法扼杀创作自由的第一起已知案例。

香港明报1月31日报道,香港剧团“小伙子理想空间”原定2月2日至4日于香港兆基创意书院公演2场舞台剧“3分钟银行”及“穷一生艺术馆”,港府教育局九龙城区学校发展组突然在演出前5天声称,有人向教育局检举,指该剧团成员曾在2019年发表“不当言论、涉及敏感或争议性议题”,勒令该书院解除与场地租约,导致该团无法演出。

剧团指出,前述2场话剧的主题,分别是从银行抢劫案探讨人性,以及艺术馆职员如何在发现展品受损后临危不乱,随机应变说服参观者展品没有问题,均与政治无关,团员也一直以合法方式参与艺术表演,从未做出任何违法行为。

据报道,这是“小伙子理想空间”1年内第2次被取消场地,去年8月该团原定于寿臣剧院演出的原创粤语音乐剧《百花舞厅》,也遭香港艺术中心以“违反场地租用协议”为由,撤销租用资格。

剧团创办人兼团长唐浩翔表示,教育局并未就此事,以及究竟是何言论被指“不当”做出回应,2场舞台剧最终不能如期上演,让台前幕后所有参与者数百小时的努力付诸东流,对此感到无奈,也对香港艺术发展未来表示绝望,剧团即日起将暂停制作一切艺术项目。

创意书院回复明报,教育局接获针对剧团成员网络言论的投诉,局方因应《国家安全:学校具体措施》(2023年6月增强版)指引内容,指示书院解除租约。

香港23条立法开第一枪!剧团被检举遭封杀

香港剧团“小伙子理想空间”因成员遭人检举曾发表“不当言论”,被港府教育局封杀。(取自小伙子理想空间 Fire Makes Us Human脸书)

香港艺术发展局戏剧界别民选代表区永东质疑,教育局九龙城区学校发展组接获来历不明的网络截图,就要求学校终止场地租用,对此感到失望,希望教育局重新审视。

知名舞台剧编剧庄梅岩也透过脸书表示,听闻“小伙子理想空间”遭取消场地租用,“过程神袐压抑”,“不敢相信关于场地的霸凌情况已达平民百姓层面”。

香港23条立法开第一枪!剧团被检举遭封杀

“小伙子理想空间”剧团创办人兼团长唐浩翔表示,2场舞台剧最终不能如期上演,让台前幕后所有参与者数百小时的努力付诸东流,对此感到无奈,也对香港艺术发展未来表示绝望,剧团即日起将暂停制作一切艺术项目。(取自Alex Tong 唐浩翔脸书)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