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开始明抢!没钱了,中国政府出了新招
www.wforum.com | 2023-10-26 10:01:1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获普立兹新闻奖的《纽约客》(The New Yorker)前驻中记者欧逸文(Evan Osnos)发布文章称,随著官员被消失、年轻人躺平及企业家撤离等,中国进入萎靡不振的时代。文章并意外曝光,北京正在透过银行清查拥有3000万人民币资产的富豪,要求其交出20%财富,否则就查税。

欧逸文(Evan Osnos)长文解析中国当前政治经济及社会现象,文章指出,习近平将中国带进一个新的困境,不仅出口下降,还面临债务飙升等诸多问题,连曾经预测中国崛起的经济学家现在也变得十分悲观。荣鼎谘询联合创办人荣大聂(Daniel Rosen)直言,“这并非暂时的变化,而是永久的新常态”。

尽管中国经济规模仍然庞大,但仅仅不到5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就让曾经提供税收、就业、创意和领先的行业陷入困境。加上房企爆雷,满地烂尾楼,地方政府财政耗尽,当前经济衰退已经对民众造成衝击,传出教师和公务员领不到新水。

另外,北京施行反间谍法,许多外企遭到调查,员工被拘留,外资陆续大撤离,2023年第二季外商直接投资,降至26年以来最低水平。

文章披露,由于财政困窘,中国地方政府竟然采取了勒索手段,也就是“查税”。上海一位工厂老闆爆料,“党”的官员透过金融机构,清查拥有3000万人民币以上流动资产的富豪名单,要这些富豪做出选择,一是交出20%(资产),二是冒著接受全面查税的风险。

文章提及,多年来,中国富豪一直认为,留下来比离开更有利,如今许多人已经改变想法。2022年有上万名富人落跑,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高淨值人士淨流出最多的国家。1位中国企业家直言,“如果你是那个0.01%,那麽你就会试图逃离”。

开始明抢!没钱了,中国政府出了新招

新加坡是中国富豪移民首选,一位当地郑姓商人说,新加坡现在是中国有钱人的避风港,2022年中资企业在当地注册家数达到7312家,年增47%,“阿里巴巴许多高管都在这里落脚,且非常低调”。

文章认为,中国的经济停滞有可能会过去,也可能更严峻,在当地生活了30多年的中国欧盟商会荣誉会长伍德克(Joerg Wuttke)说,中国总是有东山再起的故事,“但不是现在”。

伍德克还表示,“必须有人告诉美国人,中国将超越他们的想法已经结束了。这傢伙(习近平)已经搞砸了这场竞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