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债殖利率爆掉 这群人哭惨了:每月1000刀飞了
www.wforum.com | 2023-10-19 18:16:18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债殖利率再度飙高,推升美国30年期房贷固定利率攻上8%大关,改写2000年以来新高。若以购买40万美元房子来估算,每月偿还贷款较二年前高出1000美元,让房贷族苦不堪言。

综合外媒报道,贷款利率通常跟着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走升。19日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一度升破4.9%,为2007年7月以来首见。

同时,美国房贷市场主流的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冲上8%,创下2000年来新高。

两年前,受到新冠疫情冲击,联准会(Fed)大幅降息救市。

当时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只有3%,如今飙上8%,若民众花40万美元买房,支付2成头期款,剩下8成贷款,现在每月房贷支出就必须多付1000美元。

随着房贷利率飙高,房贷需求也跟着急降。

据美国房贷银行协会(MBA)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房贷申请数较前一周下滑6.9%,来到1995年以来最低水位。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利率上升,贷款成本增加,房价往往会下跌,如今市场房屋库存降低的情况不再发生,因为先前锁定低利贷款的房主不愿搬家,或是不想花更高的借贷成本申请二胎房贷,使得房市余屋处于低档。

美债殖利率爆掉 这群人哭惨了:每月1000刀飞了

美房贷利率飙上8%,让房贷族苦不堪言。(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