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变本加厉 外资加速撤离
www.wforum.com | 2023-10-18 14:22:4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彭博》报道,德州放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创办人安达尔(Soren Aandahl)表示,中国限制外国取用该国企业的数据,并对外国尽职调查公司进行打压,已使中国成为投资数据黑洞,将导致外国资金出走的情况恶化。

  以放空香港上市公司闻名的安达尔说,中国对外国谘询和尽职调查公司的突击搜查,以及外国公司在取用中国企业数据库方面面临的日益困难,正在将中国变成“1个完全的投资资讯黑洞”。

  随著与美国的竞争加剧,加上自身经济陷入困境,北京当局一直在加强其认为敏感的企业和经济数据的控制。安达尔指出,这些政策可能使外资持续出走的情况恶化,“毫无疑问的是,取用数据的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只会导致投资人远离中国”。

 安达尔表示,取用数据变得困难,加上市场估值暴跌,导致 Blue Orca 把在香港和美国上市中国企业的研究时间,从之前的约70%削减至5%至15%。

 安达尔说,中国已不再公布省级和市级最赚钱企业的名单,在2010年代初期,中国企业向当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报告了详细的财务数据,而投资人可取得的数据仅限于营收、总资产和负债、以及淨利润等基本指标。

 安达尔指出,中国并非完全的管制数据,但与过去对中国企业做尽职调查的投资人能取得的数据相比,中国今日的作法毫无疑问具有限制性。这是市场透明度下降的1个案例,这对投资产生了令人不寒而慄的影响。  

 中国最近停止发布青年失业率和共同基金资产淨值的即时估算,并收紧了放空活动的规则,以阻止表现差劲的该国股市进一步下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